竞技风暴

俱乐部欢迎德比 队员迎接挑战--辽小虎归心似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4:15 球报

  经历了北京球迷的冷漠和京骂,感受了抚顺球迷的热情与不舍,如今长大的辽小虎终于可以有机会结束自己在外漂泊的生涯回到家乡沈阳了。如果球队一旦回归五里河,而沈阳金德又不走的话,那么就如同世界上所有的德比大战一样,辽宁队与沈阳队将在中国构筑成除上海德比之外的另一“沈阳德比”。不过用俱乐部总经理吕锋的话来说“我们欢迎德比”。

  俱乐部:我们欢迎德比

  其实,辽宁队很早就想回“家”了,只是五里河,中国足球一方宝地始终被沈阳金德占据着,所以辽宁队不得不背起行囊辗转于北京和抚顺之间。在外漂泊的日子注定不好受,辽宁队上下一直为“回家”做着准备。据了解,辽宁队在明年回归五里河的希望非常大,如果一旦球队最终能够返乡,而此前有传闻明年将主场设在长沙的沈阳金德又不走的话,那么一场纯粹的同城德比将在所难免。“其实无所谓德比,沈阳队和辽宁队这么多年一直关系都不错,毕竟都是东北的球队,况且两个队中绝大部分都是沈阳人嘛!”吕锋告诉记者:“我觉得,我们与沈阳队共用一个主场未必没有好处。如果真的能够两支球队共用一块场地的话,那么无疑是对两支球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有竞争才能有发展嘛。而且,我们彼此还可以从对方身上学到很多自己不具备的东西,德比有什么不好啊,我们欢迎德比。”

  队员:我们迎接挑战

  与球队老总有着同样看法的还有辽宁队今年买进的前锋郭辉。提起德比大战郭辉显得很兴奋“我知道世界上很多有名的德比,比如米兰德比、曼彻斯特德比、加泰罗尼亚德比等等,他们的比赛我经常看。”对于明年辽宁队可能与沈阳队共用主场的问题,郭辉说:“我以前还真没打过同城德比大战,关键是没那条件。我觉得两队共用主场没什么不好,可以促进整个辽沈地区的足球运动发展,带动东北的球市。而且,以前我们辽宁队和沈阳队打比赛不算是真正的德比,毕竟是两个城市之间的较量,如果明年我们两队真能在沈阳碰上,那么我很期待。”

  在辽宁队担任中后卫的张永海就显得无所谓了“没什么啊,在哪都一样,职业球员要适应不同的环境嘛。”张永海还和记者开玩笑地说:“我家不在沈阳,所以回到沈阳对我来说还是在外地,最好能把辽宁队主场整到盘锦去,哈哈!”

  队中的其他球员好像对德比的事情不太关心,有的队员表示“关键是把自己的球踢好,俱乐部的事自然有人去管。”

  不管怎么说,辽宁队在面对德比的态度上还是积极的。尽管有德比,尽管有竞争,但是这一切都掩饰不住辽足人内心的呐喊“回家真好”!

  作者:张亮实习生王宇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