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人一身轻松:要用成绩赢得球迷 沈阳是永远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6日04:15 球报

  金德俱乐部明年想把主场迁移到湖南的消息一经媒体披露,立刻在金德队员中引起了轩然大波。最近闻听主场迁移的希望变得渺茫之后,队员们的心情都放松了许多。

  虽然金德俱乐部并未对迁移主场的事情发表最终的看法,但一提到迁移主场这个敏感的话题时,金德队员还是有些提心吊胆,有些球员更是时不时地给记者打来电话,询问此事的进展。

  2001年因为五里河体育场承办十强赛,刚刚从海狮手中接过沈阳足球的金德俱乐部不得不面对迁移主场的现实,而在那一年中,金德队取得了沈阳足球有史以来最糟糕的成绩。目前的这支金德队中经历过当年惨痛一目的球员已经寥寥无几,对于绝大部分的年轻球员来说,将主场安排在沈阳之外,是件既新鲜有刺激的事情。

  一名主力后卫告诉记者:“五里河是我们永远的家,无论是锦州、鞍山还是抚顺都代替不了沈阳,在其他城市也许一两场比赛能受到热烈的欢迎,但是时间长了我们难免会受到冷落,这种滋味我以前就感受过,实在是不愿意再去尝试。我们球员在场上踢球的底气肯定没有在五里河时足。”

  相比之下另一位主力球员的态度则积极了许多:“沈阳要承办奥运会足球比赛,迁移主场的事实已经不能改变,那不是明后两年的事吗。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训练,尽快提升自身的实力,如果明年联赛能取得优异成绩,我相信去哪里都会有球迷关注的。”

  而年轻球员与老队员的心态却明显不同,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主场对于一支球队固然非常重要,不过我们是职业球员,在哪儿比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真实水平。”紧接着这位队员又开玩笑说:“我们国家看球的球迷根本没有国外多,主客场的影响没有想象中的大,再说我也不是沈阳人,如果主场设在省内其他城市,说不定与家人见面的机会能更多一些呢。”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这几天放假,我的父母一直帮我收拾行李,还不停地嘱咐我,如果明年主场真定到长沙了,千万要学会照顾自己。说实话,主场在沈阳的时候我们绝大部分时间也是在球队中生活,听说主场迁移的事后,家长真的是有些杞人忧天了。不过这回可好了,我想还是不去长沙会好一些。”

  作者:陈耀

  (来源:球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