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晚报:天下有“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39 深圳晚报

  傻根胸前挂着6万元人民币,在火车上做着天下无贼的美梦,却没想到身边的两伙真正的贼正在围绕他展开殊死斗争。尽管直到最后他也不相信天下有贼,但那只不过是一个自欺欺人的美梦罢了。

  天下真没有贼么?这个长沙的冬天,不算太冷,沙拉拉却感到寒意丛生。国际乒联巡回赛的总决赛,中国人再次囊括了全部金银牌,为了抑制中国人,他制定的11分制、大球 、无遮挡发球,终于在中国乒乓人才的后浪推前浪中,化作一缕野风缥缈而去。

  长沙的冬天,看上去风情万种,每个乒乓人也都恨不能到橘子洲头大声呼喊:这一片玉宇澄清,哪里又有贼人出现!天下无贼并不好玩。

  如果所有比赛都是中国人对中国人,你还有激情去为谁呐喊吗?

  我们现在津津乐道的,是王楠又剪短了头发、张怡宁又败给了师姐、小郭跃再次进入了决赛、王励勤赢了王皓报了奥运会一箭之仇……都与国外选手无关。

  还记得2001年的大阪世乒赛、刘国正逆转金泽洙并最终夺冠的惊心动魄吗?“嫁郎当嫁刘国正”,一时成为街头巷尾贩夫走卒的流行语。那段旖旎往事,每每成为乒乓人心头的柔软之处。

  所谓“高处不胜寒”,独处广寒宫的嫦娥,尽管风华绝代,却也了无生趣。

  期待天下“贼”越来越多,期待一个多彩的冬天。

  作者:张亦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