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飞进了明星套:我的本职工作是好好训练和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刘翔来北京了!田径运动管理中心的会议室里很快就挤了一圈的记者。而半个月前,国管部主任余维立在同一地点介绍冬训准备工作时,来的记者还不到今天的一半。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看着一屋子记者,禁不住笑了:“我每天要接到10多个电话 ,都是各地的记者来问刘翔的情况,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相同的话。现在刘翔过来冬训了,我们叫他来跟大家打个招呼。冬训是封闭性的,这是为运动员好。大家以后就都别找我了,我们会定期安排新闻通气会和公开训练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其实,这已经是刘翔连续第三年来北京冬训了,只不过前两年来的是刘翔,今年来的是奥运会冠军。

  就在记者准备离开田管中心的时候,一个因出差错过这次采访的同行打来了电话:“我在网上看见刘翔来冬训的照片了,大帽子大口罩,捂得真够严实的!”

  “那怎么办?我真不想这样”,刘翔摇摇头,显得很无奈:“以前我喜欢逛街,现在不能逛了。真实的情况就是这样,一个人认出你来,‘刘翔’、‘刘翔’一叫,围过来的人就多了。基本上是要签名,那就签吧,要不别人说你摆架子。还有要合影的,你跟这个照完还要跟那个照,一个两个人还好,一次两次也行,你每次出门都是这种情况,会不反感吗?我是一个运动员,本职工作还是好好训练、好好比赛。”

  冯树勇感慨地说:“孙海平和刘翔师徒俩,为了跨栏而牺牲掉的东西太多了。从奥运会后,他们的生活变了,很多以前不会发生的事,现在已经干扰了他们的正常训练。”

  “按照我的计划,刘翔2005年应该是一个调整期,但是计划赶不上变化,他的调整期要往后推了,今年要全面提升训练的负荷,我想,2006年,该是刘翔破世界纪录的时候了。”

  孙海平的鼻息肉手术刚刚做完3周,医生还不让他多说话,可孙指导还是忍不住多说了几句:“刘翔不容易啊,以前他比赛,只要正常发挥水平就可以了,现在就不好说了,你想想,要是没进前三,那肯定会被媒体骂的。这就好像有一根无形的绳子,把刘翔套起来了,根本钻不出去”,孙指导叹着气说:“就说接受采访这种事,你接受这家的采访,没接受那家的采访,就摆不平了。”

  “我常说,刘翔就是个孩子,他身上有很多孩子气的东西”,冯树勇护着刘翔和孙海平向训练馆走去:“所以大家要理解他,尽量给他一个宽松的环境,这样他才会尽到他做为运动员的职责。”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