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郭跃夺冠不说优点不让夸 陆元盛:她还是个小孩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5:00 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12月14日电

  中午11时,太阳像被冰封在天上一样不动声色,人们在外面说话的时候都有了哈气。刚刚在举重房进行完力量训练的郭跃冲出了训练馆,向后面的操场跑去,“还有3000米的长跑,这是最后一项了。”

  早上8时30分,女乒就已经开始训练了。16岁的郭跃和18岁的彭陆洋在最边上的一张台子上对练,郭跃不停地侧身拉弧圈,一拍又一拍。

  在场边督促训练的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听说记者想采访郭跃,特意板起脸来:“她就是小孩子,也才得了一个冠军,千万不要捧她!她也没什么可捧的,水平还差得远,跟队里好多人打都输,现在最重要的是教育她。”

  话虽是这样说,但上周末郭跃在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拿到女单冠军的时候,陆指导乐得合不拢嘴,一只大手慈爱地摁着郭跃的脑袋,心中的喜悦难以抑制。

  跑完8圈之后,郭跃的小脸涨得通红:“前一阵比赛特别多,没顾上跑步,今天这一趟可算跑开了。”

  “昨天舒服了一整天,就是躲在屋里睡觉。最近几场比赛打下来,感觉体力消耗特别的大,而且心理上也觉得很累,前天总决赛一打完,整个人的劲儿都泄了,只想睡觉。”

  说了没几句话,郭跃突然像想起了什么:“我还是先跟你说我的缺点吧,我年龄还小,基本功不扎实,以后必须踏踏实实训练,才会取得好成绩。”

  “这是教练教你说的?”

  “不是”,郭跃有点急了,“我是说真的,我的水平我自己知道,现在队里根本轮不到我,所以千万别夸我,多跟我说说缺点比什么都好。”

  说这话时,郭跃一脸严肃。但她毕竟是个女孩子,一说到好吃的好玩的,立刻就眉飞色舞了。

  “我的教练和队友都知道,我最喜欢吃零食”,郭跃自豪地说:“不管去哪儿打比赛,我到了那儿,第一件事就是打听超市在哪里,然后进去就买,一定要先买一大堆好吃的。我不喜欢逛街,头疼!我就喜欢吃零食。”

  “除了吃零食,我还喜欢看书和唱歌。我最喜欢看的书是哲学方面的,很多人都想不到”,郭跃得意地笑着,“太深的我看不了,但是像卡耐基那种人生指南式的哲学我经常翻着看。”

  “流行的新歌我都听,有时候队里放假我也会和朋友去‘钱柜’唱歌,许美静那首《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唱得最好,但我的偶像不是歌手,我的偶像是老瓦。看老瓦打球真是一种享受,他的球有灵性,他能控制比赛,这才是偶像。”

  身边的队友差不多都走完了,郭跃也赶紧向带运动员回宿舍的大客车走去,教练乔小卫的声音也传了过来:“回去快点吃饭睡觉,中午一点查房。”郭跃俏皮地吐吐舌头:“吃饭睡觉都是我喜欢的事。”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