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宏带头抨击中广网 俱乐部要求收回电视转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2:56 京华时报

  作者: 朱煜明来源:

  本报香河专电(记者朱煜明)继会议第一天带头炮轰关联派系后,昨天上午,力帆副总陈宏又带头抨击足球行业之外的机构代办并把持联赛电视转播权,大多数与会者认为中超委员会应收回转播权。

  国家体育总局宣传司宣传处处长王成在介绍下辖的中广网最近3年经营联赛电视转播权的效益逐年增长时,遭到众人批驳。对电视转播权游离在中超之外有着切肤之痛的还是俱乐部。陈宏表示,首先要明确中超联赛的版权属于中超委而不是中广网。第二,俱乐部并未得到预期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陈宏举例,2002年力帆从转播权中分得20万,2003年零收入,今年还不得而知。但2002年之前,当地电视台从力帆购买转播权,俱乐部一年可得110万。第三,中广网对中超版权的占有太霸道,以至于球队的资料录像收集都比较困难。陈宏表示,球队要找比赛录像竟需出钱向中广网买。

  其实,今年中国足协也考虑过此事,只是总局宣传司和中广网一直没把这个应属于中超委的商务权归还给足协。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认为,确实要尽早结束中超委从成立之日起就对联赛电视转播权一无所知的尴尬状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