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球教练撞死留学生 姚健负连带责任垫付17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晶报报道,某乒乓球队队员兼教练张勇驾车撞死北京大学瑞典籍留学生赔偿案已在北京市一中院一审审结,肇事车的车主、北京国安门将姚健被判决垫付死者家属提出的17万余元索赔款。

  2003年7月26日23时,24岁的北京大学瑞典籍短期留学生Henrikson乘出租车与张勇驾驶的小客车相撞,造成Henrikson死亡。经市交管局认定,张勇与出租汽车司机李延负此事 故同等责任,Henrikson不负此事故责任。在调查过程中,警方发现张勇驾驶的小客车登记所有人为姚健,姚健虽称已经将车卖出,但未办理过户手续。

  出租汽车公司随后单独与死者家属有赔偿约定并已履行,因此肇事另一方张勇应当按照其在交通事故中应当承担的责任比例承担赔偿责任。依照发生交通事故时适用的《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如果承担赔偿责任的机动车驾驶员暂时无力赔偿的,机动车所有人承担垫付责任。因此姚健应当对张勇承担的赔偿金额承担垫付责任,在张勇不能支付赔偿时,应当由姚健先行垫付。(赵中鹏)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