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体操队世界杯总决赛归来 陈雄:冬训要上难度找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王向娜报道:12月14日,结束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国家体操队从英国伯明翰返回北京。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表示,体操队已经完成了今年全部比赛任务,下一步的工作就是要在冬训中解决细节上存在的不足,并将上一些难度动作。

  陈雄说,队员们在本次比赛中普遍表现不错,陆斌和肖钦表现更为出色,获得了金牌。但不能说李小鹏和黄旭表现不好,作为老队员,从雅典奥运会失利之后,他们一直坚持 训练,能参加世界杯总决赛,本身就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尽管最终黄旭获得了双杠银牌,小鹏拿到第四名,但并不是他们表现不够好,只不过因为对手超水平的发挥吧。”陈雄同时指出,要从比赛中找到不足,“黄旭的杠上动作稍有些不足,小鹏的杠上动作非常完美,只是在下法落地时犯了和雅典奥运会同样的错误,也说明他的下法技术的确存在问题。这些都需要在接下来的冬训中改进并加强。”

  女队教练组组长陆善真也指出了女队的不足,他说:“我们在技术上还有欠缺,张楠、李娅在平衡木落地时都后退了两小步,下法技术有问题。另外我们在优势项目高低杠、平衡木上发挥一般,没有优质套路出现。跳马和自由操的起评分也还不够,达不到10分。”

  本次世界杯总决赛,中国体操队在总共10个单项中收获鞍马、跳马两项金牌,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和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前往首都机场接机。(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