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力争在传统弱项实现突破 中国短跑选手将赴美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12月14日在京表示,中国田径在新的奥运周期中,将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的力度,通过“送出去和请进来”的方式,力争在一些传统的弱项中实现新的突破。为此,明年年初,田管中心将选派一批短跑选手赴美国接受训练。

  6月,美国田径名将、田坛“阿甘”迈克尔·约翰逊和他的教练克莱德·哈特曾经来到中国对国家集训队的一些队员进行了短训,效果不错。雅典奥运会期间,田管中心的有关 人员与迈克尔·约翰逊师徒进行了反复接触,目前对双方下一步合作的方式已经基本达成共识。“明年初我们将派若干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到美国进行训练和学习,主要是短跑项目,如200米和400米。”

  冯树勇表示,虽然在雅典奥运会上中国田径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是“总体水平并不像大家感觉到的那么高”,特别是在影响力大的短跑项目上,“多年来我们一直在努力,但是收效不大。”冯树勇说,“这次选派队员出去,就是希望他们通过美国的训练和比赛环境的锻炼,收到好的效果。假如这次尝试能够取得成功,那么明年底和后年初,将选派更多的选手出国训练。”

  首批赴美国训练的选手将有机会接受克莱德·哈特及其助手的指导。克莱德·哈特不仅是迈克尔·约翰逊的授业恩师,而且是雅典奥运会男子400米冠军瓦里纳的教练。虽然冯树勇没有一一列出首批赴美“留学生”的名单,但是不出意外,上海选手杨耀祖将在其中。今年6月,“阿甘”师徒来华短暂授课期间,杨耀祖就已经引起了迈克尔·约翰逊的注意,当时迈克尔·约翰逊还建议杨耀祖的教练,能否让主攻100米和200米的杨耀祖,尝试一下400米。在雅典奥运会上,杨耀祖一举闯入了男子200米的第二轮,成为第一个进入奥运会男子200米比赛第二轮的中国人。

  冯树勇说,中国田径在“送出去”的同时,“还将请国外高水平的教练对我们的训练进行指导”,目前已经有三四个项目初步找到了合作的对象。不过,找到可以放弃手头工作、准备长期一心一意推动中国田径发展的外籍教练员还是很难

  作者:葛会忠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