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质疑杨昌勋个人经历 射击射箭中心主任澄清不实传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10:21 中国体育报

  本报12月8日刊发了题为“射击射箭中心总结聘请外教得失”一文,有读者打来电话质询核实前中国射箭队韩国籍教练杨昌勋的个人经历,而目前网上对杨昌勋的一些介绍也多有含糊和错误之处。另外对杨昌勋率中国女队夺雅典奥运团体亚军一说,也有读者提出疑问。为澄清事实,记者致电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志丹,对几个关键问题做了了解。

  据网络媒体资料介绍,杨昌勋的运动简历为:杨昌勋,韩国大邱人,1970年3月2日 出生,1981年开始射箭训练,1986年进入韩国国家射箭队,1998年退役。曾获得1986年第10届亚运会男子个人、团体四枚金牌,1990年第11届亚运会男子个人、团体二枚金牌,1991年第36届世界锦标赛男子团体金牌。1999年—2000年在澳大利亚国家射箭队任主教练,2001年7月至今,在中国国家射箭队任主教练。

  关于杨昌勋的执教经历是否属实?高志丹表示,在来中国射箭队执教前,杨昌勋的确在澳大利亚国家射箭队任教练,但只是助理教练而并不是主教练。

  另外关于杨昌勋雅典奥运期间在中国国家射箭队的工作,高志丹介绍说,在备战雅典奥运会过程中,2004年4月国家射箭队队内进行了一次红、黄队对抗赛,结果杨昌勋带领的队员中男子选手战胜了由中国教练带领的队员,女子选手却负于中国教练的弟子。所以随后杨昌勋主要带领男子选手进行雅典奥运会的备战,并以中国射箭队男队教练身份参加了雅典奥运会。

  高志丹表示,虽然中国射箭队女子选手在中国教练练国富的带领下,获得了雅典奥运会的团体亚军,但也并不能说跟杨昌勋没有任何关系。因为中国射箭队男、女队员在两年多的备战过程中,一直接受杨昌勋的训练,杨昌勋的带队理念和训练手段也是中国射箭队能够获得雅典奥运会女子射箭团体亚军的原因之一。

  编后絮语:“人怕出名猪怕壮”,杨昌勋还不算大名鼎鼎,关于他的一些议论就不少了。虽然因专业特点,有关传言大多还是局限在圈子里和网络里,但也足可使人感到人言可畏了。譬如,有一种说法称杨并没有多大本事;还有一种说他是在韩国走投无路,混不下去了才到中国来找饭碗的,云云。虽说在新的周期杨是否仍能留聘中国,还不得而知;虽说杨究竟在韩国“混”得如何也无法求证(似乎求证的意义也不大),但从官方的口中已知,中国射箭对他还是买账的,仅此也就足够了。人无完人嘛。显然,对杨昌勋等许多外教而言,在中国执教,会不会中文无所谓,但如果知道几句中国名言则一定是受用的,比如:“发展(成绩)才是硬道理”;“不管白猫黑猫,能捉老鼠就是好猫”。比如还有一句外国名言:“走自己的路,让人们去说吧”。

  作者:苏 畅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