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目标06破世界纪录 与姚明差别就像田径篮球差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9:57 大连晚报

  北京时间12月14日,跨栏王子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教练上午抵达北京,从当天下午开始,刘翔开始参加田径中心为优秀运动员在田管中心组织的冬训。

  从上海回到北京,刘翔看起来脸色不错,“对于北京的气候还是蛮适应的,因为以前也是每年都来北京参加冬训的。”教练孙海平也是在三周前刚刚进行了鼻息肉切除和声带手术后第一次接受众多新闻媒体的采访,尽管医生叮嘱他要少说话,孙海平却还是有很多不 得不说的话,“现在,刘翔的冬训已经进入第四周,也进入全面增加负荷的阶段,这个阶段一直要持续到春节前后。前三周都是在上海进行的,当时我在医院,别的教练拿着制定好的训练计划指导刘翔训练,经过这么多年的训练,刘翔自己也能领会训练计划的内容。”

  明年的目标是把成绩保持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只有长时间保持在这样的水平才能期待更大的提高,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刘翔的目标很多,除了奥运会冠军,还有世锦赛冠军、世界杯冠军等等,当然还有打破世界纪录。”说到打破世界纪录,孙海平只是轻轻说了一句,“等到2006年吧!”

  谈到即将过去的2004年,刘翔用了“梦幻般的一年”来形容,“我知道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提高了很多。希望今后能一年一个脚步向前走,离2008年还有四年时间,现在我考虑的更多的是明年的比赛。”在鲜花和掌声潮水般涌向刘翔的时候,这个大男孩的心态颇为平静,“我还是希望做回原来的我,我会坚持训练,也会尽量配合教练,我相信自己的自控能力。”对于可能遇到的伤病或者状态低迷的情况,刘翔表现出超出年龄的成熟,“我有时也会想,如果自己受伤了会怎样,我认为自己已经做好了心理的准备。我非常清楚从14秒进入13秒可能很简单,可是越是前进越困难,现在可能提高0.1秒、0.01秒,甚至0.001秒都不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明年对我而言是考验,如何突破13秒,我会更加努力的学习和训练。”

  谈到和小巨人姚明的比较,刘翔有些狡黠地说:“我和他的差别就像田径和篮球的差别。但是我们都是上海人,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和重大国际比赛。还有我们都很努力也都很辛苦。”

  作者:特约撰稿 林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