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返京全力参加冬训 欲2006年打破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31 南京晨报

  跨栏王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教练昨天清晨静悄悄地乘坐上海至北京的庞巴迪特快列车抵达北京,从昨天下午开始,刘翔开始参加田径中心为优秀运动员在田管中心组织的冬训。这也是刘翔在奥运会之后首次进行大运动量、高强度训练。

  刘翔抵京后,按照体育总局的指示,在下午召开了一次集训前的新闻发布会,算是在闭关修炼前的一个总结。随后国家队将进行封闭冬训,谢绝外界的一切干扰,隔一周或者 两周,才会有一次对媒体开放的机会,让外界了解刘翔和其他国家队队员训练的情况。 2004如梦如幻

  和姚明的差别就像田径和篮球 谈到即将过去的2004年,刘翔用了“梦幻般的一年”来形容,“我知道了很多、经历了很多、学到了很多也提高了很多,希望今后能一年一个脚印向前走。”在鲜花和掌声潮水般涌向刘翔的时候,这个大男孩的心态颇为平静,“我还是希望做回原来的我,我会坚持训练,也会尽量配合教练,我相信自己的自控能力。我非常清楚从14秒进入13秒可能很简单,可是越是前进越困难,现在可能提高0.1秒、0.01秒甚至0.001秒都不是非常容易的事情。明年对我而言是考验,我会更努力的学习和准备。”

  谈到和小巨人姚明的比较,刘翔有些狡黠地说:“我和他的差别就像田径和篮球的差别。但是我们都是上海人,都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和重大国际比赛。还有我们都很努力也都很辛苦。” 2005马不停蹄

  争取每一站黄金联赛都拿第一 对于刘翔来说,明年的赛事非常多,他也将接受严峻的考验。

  孙海平透露,考虑到刘翔可能出现的肌体疲软,作为奥运会后的第一年,本来打算将2005年作为训练调整年。但是从200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以来,刘翔的训练和竞赛水平一年上一个台阶,雅典奥运会又取得这么出色的成绩,大家对他的要求和期望自然很高。因此,孙海平对刘翔的计划作出调整,刘翔将从明年2月的全国室内田径大奖赛开始他一年的征程。而从7月开始,刘翔将踏上黄金联赛征程。此外明年8月和9月还有世界田径锦标赛和亚洲锦标赛,而10月则有十运会。明年刘翔还将参加东亚运动会、世界杯决赛等一些比赛,明年下半年估计刘翔将有2个月时间一直呆在国外比赛。密集的赛事将考验刘翔的体力和心理素质。“要争取把2005年的比赛打好,争取每一站黄金联赛都能拿第一。我会很努力的。”说完后刘翔笑了。 2006一飞冲天 破世界纪录需要一个良好时机

  对于刘翔什么时候能够打破世界纪录的问题,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由于明年赛事很多,赛程也很紧,刘翔很难找到一段时间进行调整,因此明年打破世界纪录很难,估计破纪录很可能得到2006年。

  刘翔和孙海平都表示,既然现在已经决定了参加所有的黄金联赛和间或选择性参加几站大奖赛,就应该尽量分配好体力。明年的目标是把成绩保持在13秒到13秒10之间,只有长时间保持在这样的水平才能期待更大的提高,想破世界纪录需要各方面都到一个火候,没有一段时间的调整不行。因此只能争取让刘翔明年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好成绩,把调整的时间放到2006年,“因此破纪录估计得到2006年”。

  至于此次北京的冬训,刘翔说,他将在奥运会后首次“吃足苦头”,训练的量和强度都要大幅提高。

  刘翔说:“师傅除给我制订好了详细的冬训计划,还会针对我的一些薄弱地方加以强化,比如起跑、跨栏过程中的姿势和节奏,我知道,这次冬训的量肯定小不了,但不吃苦怎么出成绩,我喜欢来真格的!”(来源:南京晨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