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战过半王者欲出:巴萨出现疲态 蓝军王者之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14 每日新报

  阿良

  获得半程冠军一向被认为是欧洲赛场上给球队带来自信的最佳途径,也能为最终在赛季末成功登顶加上重重的砝码。欧洲四大联赛德甲、西甲、意甲、英超目前基本上赛程过半,半程王已经初现端倪。

  德甲拜仁第14次获得半程王

  在 2004年的最后一场甲级联赛中,拜仁艰难地在主场以 2: 2逼平斯图加特。而对拜仁积分居榜首构成威胁的沙尔克04则与弗赖堡以1: 1握手言和。这样德甲上半程比赛全部结束,随后将步入漫长的冬歇期。而拜仁则第 14次获得半程冠军。在上半程的17轮比赛中,拜仁以10胜 4平 3负与沙尔克 04同积 34分,因净胜球多而成为半程王。拜仁曾13次获得半程冠军,其中有11次在赛季末捧起了冠军奖杯。拜仁赛季初的状态让人不敢恭维。以往默默无闻的沃尔夫斯堡连续9轮雄居榜首,拜仁在中程发力才艰难抢得半程王。而夺冠道路上的主要竞争对手沙尔克04、斯图加特和沃尔夫斯堡与拜仁积分差距不大,而且他们也会在冬歇期中摩拳擦掌,等待与拜仁的冠军争夺战。可以说半程王拜仁要想最后夺冠,还要付出更多的代价,毕竟半程王不是冠军。

  西甲半程王巴萨出现疲态

  还有三轮比赛,西甲将赛程过半。目前 15轮战罢,本赛季表现出色的巴塞罗那以 12胜 2平1负积38分高居榜首,领先排名第二的西班牙人达9分之多,而且在净胜球上也比对手多1个。所以巴塞罗那基本上能获得半程王。本赛季,巴塞罗那的表现只能用疯狂来形容,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让球迷们大饱眼福。在小罗、哈维、埃托奥、德科的带领下,巴塞罗那成为欧洲足坛打法最华丽的超级战车。但巴塞罗那在最近与阿尔巴塞特的一战中,已经疲态毕露,赢得有些侥幸。由于板凳深度不够,导致主力球员超负荷运转。作为争夺冠军的主要对手,皇家马德里目前位居西甲第4名,与巴塞罗那有9分的差距。半程王对于巴萨也许是一个不错的圣诞礼物,但是他们想在圣诞节后得到充分的休息,在后半程的联赛中高歌猛进,直指冠军。

  英超蓝军已现王者之气

  在英超第 17轮的比赛中上演了一场榜首大战。阿森纳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主场被切尔西 2:2逼平,切尔西以40分继续高居榜首,半程王已经向他们招手。而阿森纳则以5分的差距位居第三名,埃弗顿以4分之差位居次席。本赛季,大换血的蓝军在主帅穆里尼奥率领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聚敛的王者之气使切尔西队在任何情况下都能临危不乱,从容地应对比赛。尤其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两次比分落后,两度扳平。阿森纳在开场73秒就由亨利先拔头筹。第18分钟,切尔西由特里头球破门。第29分钟,亨利梅开二度。下半场开场仅30秒,切尔西就由古德约翰森头槌建功。对于冠军奖杯,穆里尼奥似乎已胜券在握。

  意甲斑马、 AC争夺半程王

  积分领先的尤文图斯和 AC米兰双双告捷,他们分别以 1: 0和 6: 0战胜博洛尼亚和佛罗伦萨。尤文图斯以38分高居榜首,而AC米兰则以4分之差位居次席。意甲冠军之争似乎总是老生常谈,其他球队很难染指冠军奖杯。对于这两强来说,半程冠军似乎有特殊的意义。尤其是在下一轮的比赛中,尤文图斯将在主场与AC米兰上演双龙会,可以说本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左右本赛季冠军走向。目前,尤文图斯仍以稳定的状态步步为营。而AC米兰则状态正佳,谁能赢得本场比赛的胜利,谁就能有更大的几率夺得半程王,进而捧得冠军奖杯。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