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近三成中国小球员骨龄超标 超龄数目触目惊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8:12 哈尔滨日报

  今年中国足协对1600余名小球员的检测结果表明,有近450人超标,比例占到27.7%,将近三成小球员虚报年龄。这些人将面临一年的禁赛。

  年龄不是体重,说降就降。年龄是与生俱来的,是相伴终生的。问题是,大家都在改,你不改你就“吃亏”。

  果真吃亏了吗?

  据国外专家研究表明,17岁以下球员改小1岁,将失去30%的成功机会;改小3岁,将失去90%的成功机会。因为青少年阶段的训练,每个年龄段完全不同。如果一个15岁的孩子接受的是13岁孩子的训练,而13岁的孩子接受的是11岁孩子的训练,那是完全错误的。

  大家应该记得高洪波曾经执教的那支少年队,惨败于越南队的事吧,那是因为队中绝大多数主力因超龄被清除。超龄的影响有多大,改年龄的人比我们清楚得多。

  在中国足协连年加大打击超龄力度的现在,依然有这么多超龄球员存在,不能不说是触目惊心。

  雷雷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