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战绩一边倒中国大胜世界明星 老外无心恋战只想回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7:29 东方新报

  5∶0,一边倒!

  昨日的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集中了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乒乓球选手,也吸引了无数国球迷们关注的目光,万众瞩目的“2004世界对中国乒乓球对抗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昨日下午进行的首场交锋中,一场原本势均力敌的对抗,最终的结果却是中国明星联队以5∶0横扫国际纵队。

  -巅峰对决·重头戏 老瓦“恐”令辉

  昨日的比赛首先是由白俄罗斯名将萨姆索诺夫对阵中国选手王皓,小将王皓在比赛中打得非常主动,充分发挥自己直板两面都能进攻的特长,用犀利的进攻压住了萨姆索诺夫的火力,很快以3∶1为中国队取得了开门红。

  最受人瞩目的一场较量自然是两位老将的比赛,对阵双方分别是瑞典老将瓦尔德内尔和中国老将孔令辉。孔令辉进入状态很快,11∶7、11∶6,孔令辉连下两城!迟迟没有进入状态的老瓦被逼上了绝境。对于这位独力对抗六代中国队员的“游击队长”,中国球迷似乎有着特殊的感情,一看老瓦输球在即,大家都对老瓦给予热烈的掌声,许多球迷在场边狂呼:“老瓦,加油!”第三局开始后,老瓦终于慢慢进入状态,连续和孔令辉打出精彩漂亮的对拉球,球迷更是大呼过瘾。老瓦依靠老道的经验和过硬的技术一度将比分领先,但在最后,还是因为一个发球失误丢掉了赛点,以10∶12输了最后一局。比赛结束时,观众给了两人热烈的掌声,以感谢他们为球迷带来的精彩对决。

  -巅峰对决·压轴戏

  王励“擒”老施

  第三场比赛又是一对“老冤家”的较量,马琳和波尔这对刚刚在国际乒联总决赛半决赛中遭遇的对手再次遭遇。马琳这次没有再让观众提心吊胆,虽然波尔一度扳回一局,但整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内,马琳都牢牢压制住了对方,并最终以3∶1击败对手,将中国队的大比分改写为成3∶0。这样,中国队实际上已经取得了第一场对抗赛的胜利。

  此后的比赛几乎如出一辙,中国五虎将中最年轻的陈?以3∶1战胜同样年轻的奥运冠军柳承敏。比赛的压轴戏在两位世锦赛冠军之间进行,由46届冠军王励勤对阵47届冠军施拉格,两人的较量也将比赛推到了高潮,两人在场上表演出来的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最终,王励勤以3∶0轻松战胜32岁的施拉格。5∶0,中国队以绝对悬殊的比分大获全胜,尽显“乒坛老大”的风范。

  今日下午,中外明星队的巨星们将与民间选手们进行较量,而在晚上,10位明星将进行第二回合的比赛。

  -全胜·赛后声音 卡尔赛:0∶5太过份

  原本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较量,最终却呈一边倒,世界明星队主教练卡尔赛在赛后评价结果时也笑着表示:“0∶5输球,有点太过分了!”

  谈及本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卡尔赛首先恭维了一番中国队的“强大”,但他也提到了一点:太冷!卡尔赛表示,赛场有些冷,队员们热身不够,所以在比赛开始阶段总是迟迟找不到状态,几乎每场比赛的开局都不理想,而在后面逐渐有了感觉的时候又没有能抓住机会。对于失利,卡尔赛还特别用了一个词“痛心”来形容。卡尔赛表示,今日的比赛一定会吸取教训,提前到场馆热身,争取能够取得好的成绩。

  刘国梁:3∶2差不多

  作为获胜者,新闻发布会上的刘国梁在评价自己队员的表现时自然是喜不自胜,他笑着表示:“队员们发挥得非常好,我很满意!”当然这位少帅也不忘强调一番:“5∶0绝对不是双方实力的真实反映,正常的情况应该是3∶2或者2∶3。”

  刘国梁表示,队员们对于本场比赛都是非常认真的,大家平时就在一起,对于这个团队的荣誉感很强。中国队胜在拥有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大家的心态也非常平和,所以才会获得大胜。

  -全胜·输球老底 无心恋战只想回家

  没有了所谓“复仇之战”的噱头,观众们自然将所有的注意力全放到了欣赏比赛过程上。从出场名单上看,对阵的双方应该是势均力敌,因为无论是从交战纪录还是获得的荣誉,世界明星队的大腕们至少不输于中国五虎。然而结果却是一边倒的5∶0,原因究竟何在?也许,从双方队员赛前赛后的言行不难发现一些端倪。

  正如刘国梁所言,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对于比赛还是非常重视的,毕竟本次比赛是全国直播,大家还是要对得起观众和奖金。于是,我们见到了孔令辉和王励勤在赛前一板一眼地练球热身,看到了马琳在比赛中为救一个球不惜把挡板撞翻。

  然而老外们或许就不是这么想的了。今年的长沙是个典型的暖冬,然而在昨日的比赛之后,无论是世界明星队的主教练卡尔赛还是德国选手波尔都提到了比赛场馆有些冷,让他们迟迟进入不了状态。除了天冷这个看起来有些蹩脚的理由,明星老外们还各有各的说法:比如老瓦的腰伤、柳承敏的肩伤。当然,大家都不忘了提一点“中国队员实力太强”。在这诸多要素的作用下,似乎输球就成了必然。还是奥地利人施拉格诚实,不知不觉就透了底:“毕竟打了一年的比赛了,大家都盼着能够赶快回家过圣诞。”心思根本就不在这,或许这才是最主要的原因。(汤冰)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