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围甲联赛总有“异人” “怪才”杨雪峰输棋不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6:39 重庆晚报

  围棋界有种说法,认为行为怪诞的“异人”往往是胸怀大志的高手。李昌镐如此,李世石也如此,他们均是很令对手感到可怕的“异类高手”。这次的“嘉陵摩托”重庆晚报业余围棋队的三位入选者里,便有这样的一位“异人”。这位“异人”便是27岁的涪陵棋手杨雪峰。

  和杨雪峰的交流总是进行得很艰难,这令我很困惑。我不知道到底是因为我提问的 方式有问题还是他的理解不到位,反正往往是你问东他答西,结论总是让人不知所云。但最初我还是很自然的给予了他宽容的态度,我认为这就是他的个性。不过经过接下来的几次接触,我终于很被动的改变了看法,原来他确实是对有些问题很迟钝。比如:问他的经历,他却先说起了比赛,而且大有滔滔不绝的味道;而问他的比赛,他却又说起了他教过的学生。最有趣的是,昨天他输了两盘棋后,当我想更仔细的了解棋局的过程时,他居然有些找不到北:“哦,对了,我上午是怎么输的呢?”

  但我还是坚定了他是棋坛“怪才”的最初想法,因为他毕竟是预赛冠军,还在八强战时凭运气抽进了小组第二,并拿到了与重庆老资格的业余高手方扬功争夺最后一张入场券的资格,而且居然还最终赢了棋。我想,有这样的经历和这样的运气,再怎么看他也算得上是一个传奇人物了吧?

  昨天赛后面对记者,“异人”杨雪峰对自己的两盘输棋有些于心不甘,“王庆和彭鸿礼他们都赢了棋,就我一人还没开和。虽然职业棋手的水平要高于我们,但我绝对不想抱着个‘零蛋’回涪陵。”

  不想抱“零蛋”的杨雪峰今天的对手是此前两战两胜的龚世运,他也是本次职业队的领军人物。不知今天的龚世运是否真的会在这位涪陵“怪才”面前止住连胜之势?

  记者 胡 敏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