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足球改革不是过家家 别急着斗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5:17 东方体育日报

  小时候过家家的时候,经常会因为谁多拿了一个“馒头”,谁少出了一块“肥肉”,跟小朋友唧唧歪歪半天。小孩贪心,总想自己手里多拿点,所以斗气总是难免的。然而不管怎么吵怎么争,最后这个家家总是能过下去,因为谁都明白,万一谁要真的不玩了的话,大家最后都没得玩了。

  别看阎世铎和G7们话说的都挺硬气,都是一副“爱谁谁”的模样,但实际上,他们 谁的底气都没有看上去那么足。G7嘴里叫着不玩,并且像模像样地拿出了一个所谓的“企业联赛”的宏图,但是就连他们自己也知道,没有国际足联的允许,没有各地足协的支持,没有正规裁判甚至没有场地,“企业联赛”只能演变成各家企业的职工足球赛。阎世铎们也明白,别说7家俱乐部集体退出,即便只有两三家不玩的话,代表一个国家最高水平的中超联赛很只能成为一个笑话,一切以稳定为主也只能是一句空话。

  现在的局面很像两个比武者到了比拼内力的人,谁都知道自己的斤两,都知道自己坚持不了多久,但是谁都不敢先松手,否则就有送命的危险。当初G7在足协对面的大宝饭店开会,邀请足协领导听听他们的意见,阎世铎说自己没接到什么邀请;这次足协在国安基地一街之隔的地方开会,让G7也来参与,但是罗宁们却说,只要不给我们平反,我们就不敢去——典型的儿童语言。

  其实不管足协还是G7,他们革命或者改革的目标是一致的,就是提高中国足球水平。姑且不去管他们心里是不是真的这么想,至少在这个前提下,大家应该可以坐到一起来谈一下的。体制问题也好,落实不到位也好,既然足球是有规矩的,大家讨论一下谁哪儿做得不好,谁哪儿做得不对,就算吵吵闹闹,就算拍着桌子对骂也不错啊,总比谁都不出声强啊。

  2004年经历的失败还没有总结,接下来还有冬训,还有转会,还有明年的联赛,要做的事情还很多,所以还是先别急着斗气,把该做的事情做好。如果真的一拍两散的话,气可能是出了,瘾也可能过了,但是等到连玩的地方都没有了的时候,可能连斗气的乐趣都享受不到了。作者:李冰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