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体育日报:辟谣 最好赚的稿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5:13 东方体育日报

  有让人震惊的消息,就总会有辟谣。

  有的人偏好辟谣,而且总是在漏了新闻之后大辟特辟。在他看来,唯一可信的便是俱乐部老总在电话那头的声音。记者做到这份上,轻松,愉快!你不必担心任何新闻的发生,不必费尽周折去了解最新发生的事情。很简单,无论发生什么,只要打一个电话给老总,辟个谣。套路更熟的话,连电话也别打了,先写了“老总辟谣,如何如何”再说。

  人的习惯大致是改不了的。2003年初,在广州举行的足协杯期间,有《乐华两骂奎瓦斯》一文见诸本报。第二天,有的人洋洋洒洒写了一大篇,又是辟谣。读者诸君和圈内人士也纳闷,到底该相信谁啊?相信谁先别说,等下面的话说完再下结论。该文章的内容主要有两点,一是乐华训练,奎瓦斯迟到,乐华发火;二是奎瓦斯不长记性,训练中搞“个人主义”,被火头上的乐华又是一顿骂。当时发生的事,只有写此文的记者一人在现场。乐华是迫于俱乐部的压力,才在第二天表示,此事不真。有的人呢?一,他不在现场,自然什么都没见着;二,事后也没有负责任地去了解实情。也难怪,最好赚的稿费,总归有人想要。乐此不疲!

  再回到国际队可能搬家去西北一事上来。“没影的事”,有的人是连影子都没看到啊!此事如何?正在进展中。当然,谁也不能保证进展中的事就一定成为最后的结果,再说,可供国际选择的路,的确不只是去西北这一条。国际保密工作做得好,但还是被有能耐的记者抓住“影子”。就是有的人,不知“影子”为何物。不过,辟谣,也可能歪打正着地辟出“独家”来。如果最终国际不去西北,有的人该幸哉乐哉了,唯我独家啊!再说年初张海有意收购国际一事。话到这里时,有的人肯定是义正词严:“张海收购了吗?”连张海长着什么样的一张脸都不知道,兄弟,就算了吧!

  先别说申思、祁宏和吴承瑛了。江津去中邦?兄弟,江津昨晚在哪?是江津想去中邦,还是中邦想要江津啊?先给江津打个电话,再去联洋找一下卫平,然后再写文章吧!那是如何得来消息?坊间,还是其他队员?擅长写“独家辟谣”的,就不太该扯破脸皮选择另一条路子。勉为其难,勉为其难啊。闹笑话就不说了,这稿费挣得多辛苦,太动脑筋了!不过,也别愁,先帮你设计一下美好的结果:弄不好俱乐部将江津挂了牌,又肯降价出售,中邦也肯出高价,江津来也!

  文之于此,不敢称独家。辟谣?兄弟,免了吧!作者:东方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