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罢会吵翻天:郎效农该否道歉 阎头平息罢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4: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香河钳屯乡一条普通的小路,俨然有楚河汉界的味道。一边是足协的基地,一边是国安基地,而这正好将水火不相容的足协与“改革派”分了个青红皂白。

  对立便意味着冲突。第一天的改革会议后,“改革派”受到小挫,特别是力帆陈宏对关联关系的炮轰正中足协下怀,“改革派”于是确定了次日反击的基调———

  递纸条改革派欲罢会

  前天上午的会议开始,在张吉龙发言的过程中,元万中与王玉梅商量后给一旁的杨一民递上一张条子。杨一民当众把这张代表G7意图的字条念了出来,意思有两点:一是仍然要求郎效农对此前在央视接受采访的发言道歉并澄清;二是要求足协解释改革领导小组“5+2”的构成模式,并要求在改革领导小组中得到更多的席位。字条措词强硬,元王二人称,如果郎效农和足协不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这两个要求,他们将在张吉龙的发言结束之后就提前离场。

  打舌战郎效农该否道歉

  一张字条犹如一石激起千层浪,瞬间就将会场的气氛推至顶峰。郎效农又一次火冒三丈,再次站出来发表了两点看法,他认为,第一,在央视接受的这番采访完全是自己的个人看法,并没有任何人对自己进行任何授意;第二,郎效农又一次强调,这是一番未对任何人的任何行为作出的结论性发言:“‘是不是’是一个疑问句,不是结论和定义,我表达的,只是我个人对某些人言行感到疑惑的意思。”不依不饶的元万中开始考究起郎效农的语文水平:“我觉得这不是疑问句,而是一个反问句,表达的是一种肯定的意思。而且,我们要求的不是在这个会上的解释和道歉,而是要面向全国媒体作一次公开澄清。”王玉梅随后也表示,央视的字幕都打出来了,已经写清楚郎效农的头衔,当然是代表足协的发言。

  扮红脸阎头平息罢会

  面对改革派的纠缠和发难,阎世铎、张吉龙、杨一民三巨头都毫不犹豫地站出来,先后作了发言,中心意思当然是力挺郎效农。

  同时,对G7关于参会资格的意见,阎世铎也做出了解释,“如果把所有俱乐部都引进来,是不是也要把地方足协也一起找来,那样的会议五六十人都打不住,我不明白你们老是在这样的问题上纠缠是什么动机。足协也是要切实改革的,希望也看到你们的表现。我还是真诚地希望你们继续留下来开会,不愿意看到你们离开。”

  一时间小小的会议室顿时火药味十足。在前天的会议上,面对各个俱乐部的攻击,阎世铎总是笑颜以对,“别客气,都讲彻底”。但在面对罢会威胁的当头,他终于坐不住了,“要说委屈,每个人都有委屈,足协委屈更大,那我们怎么办?”

  足协方面强硬的态度终于让G7打起了退堂鼓。下午的会议一开始,元王二人主动发言称,已经分别向国安的罗总和实德的徐总作了情况汇报:“很感谢中国足协对我们作出的肺腑之言,我们不会提前离会。”

  本报记者宋曦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