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射箭> 正文 

中国射箭队不再聘请外教 战绩不佳杨昌勋下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3:14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国执教了35个月后,韩国籍射箭教练杨昌勋终于结束了海外漂泊的生活回到韩国。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决定:不再为中国射箭队聘请外籍教练。因此,在带领中国射箭男队征战完雅典奥运会后,没有再得到工作合同的杨昌勋下课了。

  成绩说明“下课”理由

  回首杨昌勋在中国度过的不到三年时间里,他感触最深的就是学会了说汉语和为自己的执教生涯添上了浓重的一笔。

  杨昌勋曾深有感触地说:“我在来中国之前,虽然在澳大利亚队执教过一年,但那时还是助教。可来中国做主教练后,才感觉到和以前完全不一样,尤其是在中国这个大国中当主教练就更不一样了。”

  据中国射箭队领队孟繁爱透露,杨昌勋在今年9月份就已经回韩国了,而且临行前带走了他在中国的所有行李。孟繁爱说:“其实,雅典奥运会结束后一个月他的合同就到期了。那时,他基本上能感觉到中国方面不会再和他签约了。”

  孟繁爱说,杨昌勋的下课完全是因为他带队期间成绩不理想所造成。“奥运会前,中心曾将射箭队分成两组,让杨昌勋和中方教练各带一支队,哪支队成绩好,那最终就由哪支队去参加雅典奥运会。结果,杨昌勋带的男队出线了,而他带的女队输给了中方教练带的队伍。”

  其实,中国女队实力要比男队强很多。早在悉尼奥运会时,何影就曾为中国女子射箭队获得过一枚银牌。因此,从雅典奥运会前的选拔赛后,杨昌勋带男队开始,他心里就已经作好了离任的准备。

  在任期间有所贡献

  不过孟繁爱同时表示,杨昌勋在任也为中国射箭队带来了新的训练方法和训练理念,传授了器械调试的经验,激励了中国教练的上进心,并带出了有实力的运动员,甚至从心理上解决了长期困扰我国射箭运动员的“恐韩症”,这些方面都还是值得肯定的。

  孟繁爱最后表示,通过此次聘请外教也使射运中心认识到,要想缩短中国与韩国在射箭运动上的差距,仅仅靠聘请一个教练是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并且目前从我国射箭运动发展的情况看,这么做成本太高。因此,最终决定不与杨昌勋续约,而全部起用中国家教练员来执教。 

  杨昌勋

  1986年:进入韩国国家射箭队

  1998年:退役后曾任澳大利亚国家射箭队助理教练

  2001年:杨昌勋接受邀请,雅典奥会后离开中国射箭队

  作者:吕日明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