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乒联“围剿”中国出新招 刘国梁:这不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2:03 新闻晨报

  花白头发的卡尔赛一进新闻发布会现场,就笑着对大家说:“你们太过分了,一点面子也不留给我们。”一边的刘国梁一阵闷笑。其实,这就是中国乒乓球目前的真实写照:没有人能比过中国,这到底算是一支独秀,还是应该说是高处不胜寒?

  日前,国际乒联又出新招,把目光瞄到了球拍那层薄薄的胶水上,据专家透露,这层胶水有着一定的技术含量,如果改变的话有可能会使球速减慢,这样一来势必对欧美等力 量型选手非常有利。

  对于外界“围剿”中国乒乓球的流言,男队主帅刘国梁倒是显得相当平静,他对记者表示,每一项运动都必须要有竞争性,如果永远是中国拿第一的话,那么对中国乒乓球运动水平的提高没有多大好处。“我们也希望看着全世界的水平都上一个台阶,那么,对我们也是一种促进。比赛比赛,要比才有乐趣。”而对于今天5∶0完胜的成绩,刘国梁表示这不能说明什么,更不能因此一口咬定中国比对手强多少倍,“其实今天的比赛对方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而我们的队员因为受主场气氛的感染,再加上没有太大的包袱,所以手脚放得比较开,训练中的一些要领也体现出来了。我个人认为,如果对方状态正常的话,3∶2的比分才是比较合理的。”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