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闻晨报:欧洲金球落选者各有“硬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2:03 新闻晨报

  舍甫琴科夺得欧洲金球奖的消息经官方证实之后,有舆论认为这样的评选结果并不能服众,比如西班牙媒体就普遍为德科和小罗纳尔多感到委屈,在他们看来,今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应当是一份送给巴塞罗那队的礼物。

  其实此类评选通常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要在一大群风格各异、所处环境也不同的球星中挑选“最好”的一个,难度可想而知。虽然为落选者鸣不平的做法能够被理解, 但客观地讲,今年的这几个落选者也大都各有“硬伤”。

  德科今年的“战功”称得上卓著,先是帮助波尔图拿到了欧洲冠军联赛冠军,接着以葡萄牙中场灵魂的身份帮助他的国家队赢得了欧洲杯亚军,夏季转会到巴塞罗那之后,西甲及冠军联赛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但德科的“硬伤”在于他缺少一种王者的气质,在某些关键的时刻,他的心理素质也不怎么令人放心。

  小罗纳尔多已经被认为是这个星球上技术最好的足球运动员,他在巴塞罗那队的作用无人可以替代。如果评选明年的欧洲足球先生,小罗一定是最有力的竞争者,问题是上赛季巴塞罗那在西甲联赛和冠军联赛中皆毫无斩获,这使小罗不免给人一种“头上空空”的感觉。

  亨利是英超赛场上无可争议的第一球星,“射手王”对他而言简直如同家常便饭,可令人不解的是,一到欧洲赛场,亨利的威力便要大打折扣,无论是冠军联赛还是国家队比赛,亨利与英超中的自己相比完全判若两人。尽管如此,亨利依然是最有理由感到“委屈”的落选者,也许他只有抱怨某种奇怪的命运———去年击败他的内德维德和今年战胜他的舍甫琴科,都是东欧人。

  至于扎戈拉基斯,一生中能有一个“欧锦赛最佳球员”的荣誉已经是谢天谢地了,除非他离开博洛尼亚这样的二流球队,否则明年大概连候选大名单也进不了。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