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聚焦:有统治力你就是主人 詹姆斯教队友防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01:11 新京报
NBA聚焦:有统治力你就是主人詹姆斯教队友防守
打到兴头上,奥尼尔扣篮也有几分“飞人”的模样。

  统治力,是一个非常流行的名词,谁拥有它,谁就是球场的主人。昨日,“大鲨鱼”奥尼尔和“小皇帝”詹姆斯诠释了这个词的具体含义:统治力并不只意味着一名球员的技术统计,最关键的在于,这名球员能在最危急的时刻挺身而出,带给球队胜利。

  韦德受伤

  奥尼尔首次爆发

  热火打奇才,第2节还有3分18秒,热火“得分王”韦德扭伤了左脚踝。奥尼尔对他说:“你别回更衣室,就坐在场边,看我来搞定剩下的。”韦德说:“那你可要得40分或者50分。”大鲨鱼轻松地回答,没问题。

  奥尼尔没有失言,上场38分钟得到40分和12个篮板。韦德笑着说:“如果他的上场时间再多5分钟,50分根本不在话下。”已经没人记得这是东部战绩最好的两支球队的碰撞———从比赛过程看,它们根本不在一个档次。

  40分,自从2003年3月份之后,奥尼尔就再也没有拿到过这么多分。现在,热火也排上了东部老大,赶走奥尼尔的湖人则排在西部第8位。

  谈起沙克爆发的情景,达蒙。琼斯认为:“热火终于迎来了大家伙称霸全场的时代。”没错,奥尼尔是所有对手的噩梦———防守中还贡献了5记火锅。赛前,奥尼尔又送给自己一个新绰号:一块谁都想要的好肉。虽然这个绰号不太好听,但40分证明了他的能力:没有人比他有统治力,只要想得分,就没人拦得住他。

  骑士低迷

  詹姆斯教队友防守

  “勒布朗又进步了!”这句话来自骑士队主帅保罗·西拉斯。没错,在与灰熊队的比赛中,詹姆斯再次展现了全面的战斗力,不仅得到全场最高的31分、8次助攻,还有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7次抢断。但西拉斯表扬爱徒却有别的理由,因为“小皇帝”冲队友发火了。

  上半场,詹姆斯12投10中得到21分,骑士队却落后两分。第3节即将结束,灰熊队前锋斯威夫特轻松扣篮得分,骑士队暂停。还没等西拉斯说话,詹姆斯就开始教训队友:“伙计们,不能继续这样了,我们必须战斗,不能让他们侵略我们的内线。防守,强硬起来!”西拉斯赛后说:“我没想到勒布朗会这样说,这说明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是球队的领袖。”

  接下来,灰熊只得到15分,其中整个第4节只得到13分。詹姆斯在比赛之后得意地说,“如果每场比赛我们都能让对手最后一节得不到20分,胜利会更多地垂青我们。”

  骑士的两连败结束了,也让灰熊新帅福拉特罗吃到了第2场败仗。在评价骑士的表现时,福拉特罗也说:“他们在防守,而我们没有,这就是对手取胜的原因。”灰熊是没有防守,因为他们没有詹姆斯。(管维佳)

  越洋传真。NBA

  上周最佳

  昨日,NBA官方公布了上周最有价值球员,网队的杰弗逊和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分别当选。网队上周取得3胜1负,改打得分后卫的杰弗逊平均每场得到24.5分、6.0个篮板和5.0次助攻,投篮命中率高达51.6%。斯塔德迈尔更加突出,平均每场得到30.7分,此外还有12.0个篮板和3.3次助攻,太阳队同样3连胜。

  大将受伤

  在一次训练中,小牛队后卫斯塔克豪斯右手受伤,因此缺席了昨日比赛。据《达拉斯晨报》消息,斯塔克豪斯将继续缺席今日的训练。

  主帅受罚

  昨日,开拓者主帅奇克斯被联盟罚款7500美元,原因是他在与爵士的比赛后认为裁判不公,并且拒绝离场。NBA副总裁斯图·杰克逊表示,教练违反规定也将被一视同仁。(管维佳)

  NBA战报

  热火106∶83奇才

  灰熊86∶92骑士

  公牛93∶94小牛

  太阳121∶100魔术

  快船127∶134凯尔特人

  (北京时间昨日,主队在前)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