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伊朗大力士放豪言 誓造奥运会“四连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8:14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12月14日电(记者刘阳曾志坚)两届奥运会举重冠军、伊朗大力士侯塞因·拉扎扎德14日表示,他不仅要在北京奥运会上再夺金牌,还要在2012年奥运会上实现“四连冠”的梦想。

  拉扎扎德在雅典奥运会上抓举210公斤,挺举263.5公斤,最后以472.5公斤的总成绩夺得男子105公斤以上级冠军,被称为“世界上最有力气的人”。他此次代表伊朗塞巴俱 乐部参加亚洲俱乐部举重锦标赛,他所在级别的比赛将于15日举行。拉扎扎德14日在训练之余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我当然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我不仅要拿金牌,还要继续参加奥运会,实现‘四连冠’。”

  目前在举重项目中,还没有哪个选手能够连续四届奥运会取得冠军。希腊的迪马斯以及卡基斯威利斯今年本想在家门口的奥运会上演“四连冠”,但是两人的计划都落了空。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现在也不过是“三连冠”,31岁的他在雅典已经受到中国小将吴美锦的挑战,能否在4年后的北京冲击第四块金牌还有很多悬念。

  今年26岁的拉扎扎德已经成为男子105公斤以上级的“老大”。自从悉尼奥运会夺金后,他在他参加的国际比赛中囊括了这个级别的全部金牌,而且经常是以至少十几公斤的优势领先亚军。

  拉扎扎德个子高,体重有300多斤,一笑起来就像一个调皮的大男孩。他告诉记者,雅典给他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因此奥运会后他特地带着妻子到雅典度假,还看了残奥会的比赛。拉扎扎德说他在奥运会后只是陪家人休息了一段时间,然后就恢复训练了。当他听说中国的奥运冠军们都在忙于商业活动时,他有些不解地说:“我们那里好像没有这么多活动。”

  尽管训练繁忙,拉扎扎德两年来一直坚持在大学里学习“运动教育”专业。说到学习,他笑着说:“我这是为了在退役后当上国家队的主教练。”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T-MAC4评测


SHOX VC4


Michael Lau


NB 热情英版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