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中美日俄强强对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4日电据新京报报道,2004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将在首都体育馆拉开战幕,中国、美国、俄罗斯、日本四个花样滑冰强国将产生激烈的碰撞。

  东道主中国军团优势是双人滑,申雪/赵宏博在参加的3站比赛中不仅都获得了冠军,而且在短节目和自由滑中3站比赛也都是第一,因此他们将是问鼎冠军最有力的竞争者,他们的同门师弟师妹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也将在双人滑中争取奖牌。

  在维尔退出之后,美国的优势只剩下冰舞了,贝尔宾/阿戈斯托将向世界锦标赛冠军娜夫卡/科斯托玛诺夫和亚军丹科娃/斯塔维斯基发起挑战。

  日本选手占据了本次比赛女子单人滑的半壁江山,安藤美姬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正式比赛中完成四周跳的女选手;荒川静香在今年3月击败了关颖珊和柯恩获得了世锦赛冠军,她们都有很大的希望问鼎女子单人滑的冠军。

  俄罗斯在四个项目上都具备了夺冠的实力,佩特洛娃/蒂洪诺夫的组合将对中国的三对双人滑组合发起冲击;冰舞方面,世锦赛冠军娜夫卡与科斯托玛诺夫在法国站和俄罗斯站中优势明显;女单上,前世界冠军斯鲁斯卡娅是日本人最大的对手:“冰王子”普鲁申科替补出赛,但仍是男子单人滑的冠军热门人选。(郭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