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运冠军青浦授课当教头 陈诗欣陈中亲密接触小拳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48 新民晚报
奥运冠军青浦授课当教头陈诗欣陈中亲密接触小拳迷
奥运冠军青浦授课当教头陈诗欣陈中亲密接触小拳迷
  “陈诗欣与陈中要来了!”4天前,青浦武术院里那里练跆拳道的孩子们,听到了这个爆炸性的利好消息时,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许多人做起了准备。比如,买一套新道服,或者买一条新腰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她亲眼所见,有几个练跆拳道的小姑娘,前一天晚上突然想起跑鞋还不够白,便拿白粉笔给自己的鞋子“涂粉底”。

  昨天由于大雾,2位嘉宾晚到。所以原定上午的指导,改为了下午。这,又让孩子们平添了几分期待。

  下午1时30分刚过,中饭特地“少吃一点”的陈诗欣与陈中,迫不及待地出现在队员们面前。一副老教练作派的陈诗欣,笑盈盈地表示要多一些互动。“你们有什么问题,提出来。”

  此时,站在第一排第一个的袁晓轩,心快跳出来了。陈诗欣话音刚落,这位17岁的大男孩跨出一步说:“后踢腿的动作,我一直做不好。”“陈教练”3个字,想必是太紧张,忘了。

  “好,你踢踢看。”诗欣说。袁晓轩略有保留地做了一个后踢腿动作。陈诗欣大声喝道:“大胆踢,不要怕。”袁晓轩第二次踢,用力过猛,由于惯性,差一点摔倒在地。大伙儿都笑了起来。陈诗欣做了一个示范动作——果然,没做任何准备活动的陈诗欣,舒展的踢腿动作,让人看了心里有说不出的舒坦。

  接着,陈诗欣开始把动作一招一招分解开来,示范给队员们看。此时,队员们已经没有了拘束,完全投入到动作之中。

  另一边,陈中也在辅导小队员。最后,两批小队员合在一起,聆听两位奥运冠军的“教导”。陈中说:“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比赛时,气势上一定要压过对手。但在战术上,要多动脑筋。”

  5岁开始练跆拳道的陈诗欣说:“基本功非常重要。如果你的基本功扎实,那么你的运动寿命起码可以延长5年。”陈诗欣要求小队员们,平时有空,就对着墙压腿。“这个动作很简单,但练起来很苦,也很枯燥。10个人中,只有一个人能够坚持下来。但绝对有用。”

  陈诗欣与陈中最后鼓励小队员们,4年之后,一定要拿奥运冠军。“有没有决心?”陈诗欣问一个男队员。“有。”男孩答。陈诗欣眉头一皱:“你是男生哎,怎么这么小声?再来一遍:有没有信心拿奥运冠军?”“有!”这一下,把吃奶劲都使了出来。

  “好棒噢!”陈诗欣与陈中在笑声与掌声中,一边给队员们签名,一边向队员道别。“今后,我们有空就会来。”2位奥运冠军如是承诺。

  本报记者高兴

  陈诗欣昨天在青浦武术学院辅导小队员

  陈中在为小队员签名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