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贝莱特酝酿“清洗”15人 申花挂出曲圣卿陈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3:47 扬子晚报

  精简、清洗、控制开支、另谋出路……

  在联赛转会申报最后期限临近的时候,这些词语逐步成为转会市场的关键词,在今年转会市场冷清的背后,实际上预示着明年的中国足球仍将在“严冬”中度过!

  青岛队酝酿“清洗”15人

  在距离今年转会申请截止日期还有半个月的时候,贝莱特一线队员尚无人提出书面转会申请,但颐中俱乐部为了节省开支,正在酝酿将15名左右一线队员挂牌转让,尽管最终人选尚需董事会研究决定,但大名单已基本敲定,马永康、金巍、冷冰、彭鹏、梁明、耿志强、史汉军、叶荣顺以及本赛季被租借到海利丰的江晖等人都在这个名单中。

  据记者了解,颐中此次基本确定的挂牌球员主要是1981年~1982年这个年龄段的球员,也就是当年在西安“四城会”上代表青岛夺冠的那些主力球员。近几个赛季,这些队员因为种种原因,大多数人很少能获得上场机会。队长马永康也出现在这个名单中比较令人意外,不过,从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最后阶段马永康主力位置动摇这一现实来看,他被挂牌也在情理之中。

  昨天下午,记者就这个问题向颐中俱乐部总经理孙能文求证,孙能文表示肯定会有队员被挂牌,因为“这是市场经济的必然结果。俱乐部不是慈善机构,作为企业,降低成本追求最大化的经济效益是很正常的”。

  记者随后与相关球员取得了联系,他们听说之后都非常吃惊,他们表示至今还没有听说过这方面的事情。联赛结束后贝莱特就放假了,“俱乐部从来没有找过我,也没听说就转会的事找过其他人”。

  张效瑞落寞中选择转会

  在刚刚结束的首届中超联赛中,天津泰达队获得第六名,实现了历史性突破。但在这个赛季中,张效瑞在队中的处境并没有得到改善。新赛季即将开始,张效瑞又萌生了去意,据悉,张效瑞已经向俱乐部递交了转会申请。

  去年就曾提出过转会申请的张效瑞在恩师戚务生的挽留下最终放弃了转会,然而一年下来,随着天津队经历大起大落,张效瑞却始终没能进入主力整容,甚至替补阵容中都很难再有他的位置。“一年来我的状态一直不好,现状让我不得不进行选择,一个是退役,一个是坚持,我选择坚持。但我想,我是应该换换环境了,希望这能让我重新找回状态。”张效瑞的话语中透出不甘心。反复的伤病令张效瑞始终找不回当年的灵气,许多亲朋好友都劝他最好能换个球队试试。“毕竟我才刚刚28岁,这正是足球运动员最好的年龄。对于一名职业球员,转会并不是什么问题,伤病也不应成为我足球生命的终结者。相信在新的地方,我能够有一个崭新的开始。”

  至于要转投何处,张效瑞表示并没有最后确定,“现在中超、中甲球队联系我的都有,但我还是希望能去一支中超球队,我相信我有这个能力。”

  申花挂出曲圣卿陈刚

  曲圣卿、陈刚随着年龄的逐渐增大,竞技状态的下滑,成了申花队淘汰的对象。

  “性价比”这个词,在以往的中国足坛并不为人所重视,因为大家“花钱如流水”。如今,很多俱乐部入不敷出,必须省着点花钱,“性价比”成了评判球员的一个重要标准。很多拿着高薪的老队员,日子变得不好过起来。国际队要把申思、祁宏、江津等炒掉;曲圣卿、陈刚也将被申花挂牌。

  与曲圣卿、陈刚一样处在转会风暴中心的还有贾文鹏。当记者拨通他手机时,他正在大连的家中休息。贾文鹏对记者说:“我没有听说过我被挂牌的消息,回到家之后,我既不看报,也不听新闻,就是在家休息。如果俱乐部要把我挂牌,肯定会给我打电话。但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有接到过电话。”在电话中,贾文鹏也表达了非常想留在上海的意愿,“我虽然只在上海呆了一年,但觉得住在那里非常舒服,所以从没考虑过离开。”

  12月20日前后,申花俱乐部将挂出第一批转会队员。在这个名单中,将有曲圣卿、陈刚两位大牌球员,贾文鹏也极有可能在其中。杨体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