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2010非洲创造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2:10 中国足球报

  上周德国教练沙费尔接受了国际足联专访。这是他自上月中旬被喀麦隆足协闪电解雇后首次接受采访。谈话期间沙费尔不仅谈到了他被解雇的原因,还对非洲足球以及2006德国世界杯进行了预测。以下是部分内容。

  FIFA:您中途被喀麦隆足协解雇,在您看来原因是什么?

  沙费尔:他们认为我没能带领球队在预选赛上赚得足够的积分。而且很明显他们不想再跟我合作了。

  FIFA:您同意这个说法吗?

  沙费尔:当然不。首先我们与榜首只有4分差距。要知道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小组,而且还有5场比赛要打。我相信我还能把球队凝聚起来。

  FIFA:但是在莱比锡输给德国的那支喀麦隆队看不到一点上进气息。

  沙费尔:球队的气氛完全被足协搞糟了。在对待球员出场费以及我的薪水问题上他们做得很不合理。他们已经至少5个月没给我发工资了。不管是球员还是教练,只要不能达到他们的要求就不会得到报酬。这些东西都影响了我们。

  FIFA:在喀麦隆的3年执教生涯,您更多的体会是什么?

  沙费尔:前2年半的时光是我最为怀念的。那时侯我们拥有一支强大的队伍,而且我为球队完成了新老接替。我们赢得了非洲杯冠军,还打进了在法国进行的联合会杯决赛。但当我想继续这一切的时候却不得不停了下来。不过我必须承认现在我还有这个渴望。

  FIFA:您觉得喀麦隆在接下来的预选赛中会表现如何?

  沙费尔:只要大家团结起来,建立一个共同的目标,喀麦隆就一定能出线。他们必须率先战胜科特迪瓦,然后一步步地回到榜首。只要各个方面合作一下,他们没有问题的。

  FIFA:非洲球队的前途会是怎样?

  沙费尔:只要他们学会合理的组织方式,我看好科特迪瓦队,另外尼日利亚队也非常不错。

  至于非洲足球的发展,我敢肯定到了2010年世界杯,至少将有2支球队能打进4强。非洲球员的技术都没有问题,而且必须感谢的是欧洲教练们,他们教会了非洲人如何运用战术纪律。

  FIFA:哪个非洲球星您最看好?

  沙费尔:埃托奥。从马洛卡转会到巴赛罗那,使他完成了一次升华。另外,德罗巴也不错。我相信他们会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有优秀的发挥。(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