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深圳两队一个更比一个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58 中国足球报

  深圳健力宝和深圳科健,都是很久没发工资,都想尽快转出手,但至今依然没有实质进展。

  健力宝是中超联赛冠军、中超杯亚军;科健是中甲第十名,两队中都有一批不错的球员,可见,转不出手并不是实力问题。

  [背景]

  11月16日,北京汇中天恒与健力宝签约,成为健力宝最大股东。但上周,三水政府及原健力宝人员把汇中天恒的人员赶了出来。双方签约的内容本就不包括球队,现在集团的转让横生枝节,使得俱乐部的转让前景更加看不到光明。

  在安馨园、东城放弃买科健后,又传来日之泉并购球队的消息,而且一度进展顺利,不过节外生枝的是,因为科健队的吴伟安不愿去日之泉,使得转让的步子慢了下来。

  [现状]

  汇中天恒正在通过法律渠道以期解决问题。这次健力宝转让又出现危机,总归是钱的问题没扯清。健力宝队已经向深圳市体育局递交了有关俱乐部内部的一些资料,希望市体育局接管俱乐部。本月29日是球员转会的截止日期,明年1月15日是俱乐部注册的截止日期,这两个日子都越来越近了。从现在的情况看,健力宝俱乐部基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把几乎积存了一年的问题解决掉。中国足协有规定,欠薪球员可以自由转会,欠薪俱乐部不得注册。所以,健力宝队的球员和教练不得不为自己的前途仔细掂量掂量了。

  日之泉买科健只会留下少数几名球员,然后准备将中甲的“壳”转让给乙级队东莞南城。不过南城已经表示,对“壳”不感兴趣,明年仍将参加乙级联赛,但南城一直按时发放工资,此举是吸引部分科健球员去那里踢球的一个条件。日之泉收购科健目前“卡”在吴伟安身上,凭吴伟安的水平,去中超踢球也是有可能的,但如果吴伟安不来,日之泉收购科健就变得意义不大。目前几方都在等吴伟安表态。而一旦日之泉收购科健成功,能否顺利把“壳”卖掉也并不是十分有把握的事,何况中甲球队的春训已迫在眉睫。

  [前景]

  健力宝转让这种扯皮的官司,打上一年半载的并不奇怪,但现在距下赛季开赛也就三个月的时间,而且球员们连上个赛季的工资奖金还没有拿到。没有春种谈何秋收?明年即使健力宝队仍然存在,也只能吃老本了。

  健力宝队至少还有深圳市政府和体育局操心,科健队只能自生自灭。消失一支球队,也不是没有可能的。(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