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级主管集体请辞 台联党大骂民进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39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台岛“立委”选举尘埃落定,台联党席次比三年前减少1席。选战结束后,泛绿阵营内部炮火不断,13日下午在台联党的中执会上,就有人批判党中央麻木不仁,李登辉招牌已经没有用了。也有不少人把目标对准民进党,痛批民进党滥用行政资源、搞小动作,在一片检讨声中,党主席黄主文请辞获得慰留,秘书长林志嘉则是率领一级干部集体请辞,台联党20日将宣布新任人选。

  黄主文在会中主动提出辞呈,落选“立委”陈建铭则认为,后续如何进程,要请示李登辉。

  台联党挟着陈水扁连任后本土势力大涨的优势,原本以为在这次“立委”选举中席次可大幅成长,不料仅获得12席,令各界跌破眼镜,党内更是弥漫低迷气氛。

  台联党把民进党视为头号清算的对象,陈建铭及南市落选“立委”钱林慧君也将矛头指向民进党,严厉批评民进党偏离中间路线,打压台联党生存,获得连任的罗志明则是点名邱义仁乱来。选举结束了,台联党看来也就不要担心会破坏泛绿内部的关系。虽然台联党秘书长林志嘉在选后强调,台联党在今次选举中只是“维持平盘、并没有输”,但连任失利的台联党“立委”陈建铭认为,如果台联党愈见窄化的政治路线再不调整,其发展将会愈来愈有限。

  台湾学者:

  台联党逐步边缘化

  台湾“中华大学”行政管理学系助理教授曾建元认为,今次选举结果反映,台联党将逐渐被边缘化,尤其是明年8月完成的“国会改革修宪案”,未来“立院”席次将减半,台联党等小政党的发展空间将进一步被压缩。

  台湾智库今年9月所作的一项民调发现,台联党的支持者绝大多数认为台联党没有希望,认为有希望的不到1%。在台湾未来走向两党独大政治生态下,台联党可能会被民进党“收编”。

  据台湾媒体报道,选举结果出来后,李登辉从11日晚上就待在翠山庄没有出门。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