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宋楚瑜昨表示:未必支持王金平选“院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37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台北消息:第六届新“立委”已经选定,但“立法院院长”之争才开始上演,由于泛蓝过半,现任“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已经老神在在,准备继续争取连任“院长”。不过,亲民党主席宋楚瑜13日指出,未来是否支持王金平续任“院长”,要看王金平有没有魄力提出改革远景。

  宋楚瑜凸显,他跟王金平是很好的朋友,他敢说,没有宋楚瑜就没有王金平,因为当 年是他支持王金平担任“党团书记长”,才让王金平得以崭露头角,但是现在“国会”沦落至此,民众关心“国会”能不能改革比“立法院长”是谁更重要。

  宋楚瑜表示,他要问一下王金平,敢不敢向陈水扁及“行政院”呛声,如果继续否决“立法院”决议,就无限期休会至“行政院”遵守为止。亲民党副主席张昭雄也说,不应再循以往“立法院院长”选举方式,选前给前金、选后给后谢,因为民众最想看的是“国会”改革,亲民党“立委”会先看王金平的改革远景,再决定是否支持。

  对于亲民党会否在选举后泡沫化的问题,宋楚瑜表示,亲民党历经两次选举已经“百炼成钢”、站稳脚步,这次又跨过象征台湾南北分界的浊水溪,在高雄击出一记全垒打,从南台湾重新出发。

  宋楚瑜明确表示,亲民党要成为推动泛蓝改革、重新再造的力量,他不想做亲民党的“老大”,也不想回国民党当“老二”,他只想“做自己”。去年他决定和国民党主席连战合作,结果却使亲民党成为国民党的“附庸”,让同志遭受友党“无情对待”。宋楚瑜甚至说,国民党已关闭协商大门了。

  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13日上午在“立法院”呼吁,国亲两党应该要以大局为重,选举过程中的不愉快,不要放在心上,希望大家都能大事化小。对于宋楚瑜有关不支持他竞选连任“立法院长”的谈话,王金平的态度相当低调,仅表示谢谢指教,同时也澄清没有“前金后谢”说,至于“国会”改革远景他会提出来作为政见。王金平说,国亲两党是兄弟党,国亲的合作是必然的,他凸显,国亲的合作一定要坚持,他也会针对国亲合并的事情,主动拜会宋楚瑜。他将会在宋楚瑜气消后,争取宋楚瑜的支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