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四强战谁能反客为主 男排北京北航同城初相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36 中国体育报

  在上周末新赛季的全国女排联赛四强已全部产生。与上赛季相比,老牌劲旅辽宁队和四川队由于各自的原因被淘汰出四强,取而代之的则是江苏、浙江两支老将担纲、新人出色的球队。更为可贵的是,浙江队只有一名国手周苏红,而江苏队没有一名现役国家队队员,她们的成功经验更应该让拥有众多国手的其他球队借鉴。

  本周末最具观赏性的比赛当属两场半决赛。以逸待劳的天津队经过两周的休整本轮 坐镇主场迎战江苏队,取胜当在情理之中。而江苏队经过两回合苦战,虽然队员身体上会比较疲劳,但竞技状态却未必输给天津队。由于半决赛也是采用两回合较量,计算净胜局数和小分的方式,相信江苏队必定会在首轮比赛中抱定“能抢一分是一分”的念头,全力争夺每一局和每一分。

  另一场半决赛由刚刚涉险过关的八一队客场挑战浙江队。经过与辽宁队的两轮较量,八一队在防守强攻上应该有所心得。而浙江队经过半个月的厉兵秣马,老将殷茵和国手周苏红都是八一女排需要重点盯防的对象。从实力对比上,八一队和浙江队应属伯仲之间,谁能打出自己风格和节奏,谁就有可能在首场较量中胜出。

  本轮另外两场为决定5至8名的比赛,主场作战的辽宁队和四川队分别迎战山东队和南部队。这四支球队既无夺冠希望,也没降级之忧,队员完全可以轻松上阵,充分发挥,让比赛更具观赏性。

  本周男排联赛将迎来一周双赛。由于首轮出现了主队全胜的局面,所以接下来谁还将坐镇主场,无疑就有可能一鼓作气迎来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全国男排联赛A、B、C三组均有一支球队将连续三个主场,分别为A组八一队,B组四川队和C组北京队。A组的八一队本周先后迎战辽宁队和卫冕冠军上海队,两场比赛均不容易。根据第一阶段成绩带入第二阶段的规则,八一队这两场比赛将更着重于与上海队一战。

  B组的四川队先后对阵江苏队和河北队。以老将张翔领军的四川队面对同样由老将卢卫中担纲的江苏队,经验将是两队谁能取胜的关键。而如果能挟主场之势战胜江苏队,四川队周末再战河北队,无论从士气上还是实力上均不输于对手,将有可能迎来三连胜。

  同样拥有较大连胜希望的还有C组的北京队。聘请了韩国教练的北京男排新赛季首轮便给了球迷一个惊喜。在主教练卢镇秀的调教下,并在赛季前赴韩国进行了9场艰苦的热身赛后,北京队在小球处理上和发球、拦网等环节均显示出了较强的能力。本周首场北京队主场迎战湖北队,可以检验首轮联赛完胜河南是运气还是实力。而周末北京主场迎战北航男排将是近几年排球联赛中首度上演的“德比大战”。尽管实力占优的北京队取胜在情理之中,只是这一场京城德比本身就足够让球迷品味和记忆的了。(三心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