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术终现魔幻色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6 中国体育报

  就在北京时间13日的常规赛之前,谁也没有想到,东部的领头羊居然是奥兰多魔术。想想上赛季魔术一共只有21个胜场,战绩在全联盟垫底,今天的魔术似乎才真的有了一些魔幻色彩。

  说起魔术队,真的让人有无尽的感慨。2000年,当魔术以7年9200万美元的巨额合同签下格兰特·希尔,欲与NBA新锐麦格雷迪组成锋线无敌双人组合的时候,人们的期待是那么 的强烈。但仅仅是四场比赛之后,有关这一对无敌组合的所有幻想都变成了泡沫。于是,魔术开始了长达4年的噩梦,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上赛季更是沦落到全联盟最差战绩,主教练里弗斯和总经理加布里尔被迫相继离去,最终连续两次荣膺NBA得分王的麦格雷迪也黯然投奔休斯顿……加布里尔说,如果希尔不受伤,情况完全是另外一回事。里弗斯也说,如果希尔不受伤,他也许现在还在执教魔术。可惜,现实不是“如果”。

  过去魔术的噩梦因希尔的缺阵开始,如今魔术的崛起也因希尔的复出开始。

  希尔这一次真的回来了,一样高速的全场跑动,一样迅疾的后撤步,一样灵敏犀利的切入……当希尔登上NBA东部一周(11月15日至11月21日)最佳球员名单的时候,我们都深信,本赛季的全明星赛上将第7次出现格兰特·希尔的身影。在当选最佳球员的那一周,魔术队两战全胜,希尔平均每场贡献30.0分,投篮命中率高达67.6%,另外还有6.0个篮板和5.5次助攻。这样的数据,竟然出自一位几乎被伤病断送职业生涯的球员之手,不能不令人称奇。是对篮球难以割舍的热爱,让久别赛场的希尔尽情释放出体内积蓄已久的能量。

  希尔回来了,身边虽然没有了麦格雷迪,却来了弗朗西斯。他们两个人平均每场联手为魔术贡献20分以上。而过去在火箭队因单打独斗而备受指责的弗朗西斯也日益成熟。在北京时间13日的比赛中,虽然魔术最终不敌湖人,弗朗西斯仍然拿下27分,更令人称道的是他多达13次的助攻。还有莫布里,他们三人平均每场拿下57.3分。而且魔术队其他球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从马刺转会来的特科格鲁打替补每场能得到15分左右,新秀霍华德和卡托组成内线防守屏障,平均每场联手贡献20个左右的篮板。“我们的进攻强调速度,”希尔说,“所以你会看到很多在攻防转换中的进攻快攻、防守换位。”魔术平均每场得101.64,排在联盟第四位,但在快攻和二次进攻上,魔术都排在全联盟之首。曾经在12月5日战胜灰熊的比赛中,魔术利用快攻得到29分,这一记录在本赛季球队单场快攻得分榜上排在第二位。

  无论是希尔,还是弗朗西斯,看着魔术队员在场上酣畅的快攻和流畅的进攻节奏,我们不禁会想,本赛季魔术队也许真的会给我们一个意想不到的结局。

  作者:杜 婕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