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NBA万花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1:26 中国体育报

  “大虫”43岁不服老

  北京时间12月11日,“大虫”罗德曼在ABA联赛中短暂亮相。这位曾经7次获得NBA“篮板王”并拥有5枚总冠军戒指的前NBA球星此次出演了效力橙郡冲撞队的处子秀。在当日的比赛中,罗德曼仅仅在比赛中象征性出场,第一节就匆匆被换下场,再没有上场。橙郡冲撞队以124比123险胜拉斯维加斯响音队。

  根据合同,罗德曼的首场比赛本应在2005年1月10日,但是43岁的罗德曼显然已经迫不及待了。他说:“我就是想要在这场比赛中有一个短暂的亮相。”尽管第二天罗德曼还要进行例行的膝盖手术。罗德曼的发言人巴尔称手术进展顺利。罗德曼发表声明:“对我而言,我的球迷是非常重要的,我的亮相是为了回馈他们的忠诚。非常遗憾,我只打了几分钟,但是我保证1月10日我会补偿这一切。”

  上个赛季罗德曼也是在ABA联赛中打球,效力长岛果酱队三个月。一个月前,罗德曼再次与ABA联盟的橙郡冲撞队签约。“大鲨鱼”引爆麦蒂时刻

  北京时间10日,在与马刺的比赛中,火箭凭借麦格雷迪最后35秒的神奇表演获胜。麦蒂之所以会有如此令人匪夷所思的表现,原来和“大鲨鱼”奥尼尔有关。

  “奥尼尔前两天叫泰伦·卢给我传话,叫我在场上打球不要像个姑娘!”麦蒂说,结果就有了最后35秒连投4个三分球的麦蒂时刻。

  麦格雷迪回去后又看了比赛录像,看得自己都眼花了。“我当时一看完就想到了沙克,马上打电话问他有没有看比赛。看看这回他还有什么话好说!”奥尼尔在电话中说:“你疯了吧?我好长时间都没有看过这样的比赛了。我早就叫你这样打球了,以前那样扭扭捏捏的像个姑娘怎么行!”两人哈哈大笑。卡特可能缺席全明星赛

  猛龙队的“加拿大飞人”卡特近日在体检时发现其脚踝韧带中度拉伤,已经被教练放入伤病名单,他也因此可能缺席本年度的全明星赛。

  卡特上周三在与活塞队的比赛中受伤。当时,他溜底线进行大力灌篮,然后便重重地摔在球场上。在队友的搀扶下,卡特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更衣室。27岁的卡特将在俱乐部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下进行康复治疗,并参加日常的恢复训练。

  卡特近几年一直受到伤病困扰。有传言说,他可能会在未来几周被交换至其他球队。在本赛季的20场比赛里,卡特每场平均得15.9分、3.3个篮板、3.1次助攻。骑士将被卖易主

  克利夫兰当地媒体近日披露,骑士队将成为今年第四支被出售的NBA球队,骑士队老板戈登·冈德正在与美国当地富豪吉尔伯特展开谈判,不过目前尚无结果。

  “听说吉尔伯特要拿出3.75亿美金,我昨天跟大‘Z’(中锋伊尔戈斯卡斯)商量过,等年底他续约后,我俩的钱合起来就能买下半支球队。”前锋勒布朗·詹姆斯笑说,“老板给我打过电话,跟我谈过了,我一点都不意外,这不过就是桩买卖,这样的生意随时都有可能发生。”

  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一旦吉尔伯特收购成功,骑士将继续留在克利夫兰,但以旧老板冈德姓氏命名的球馆恐怕要更名了,球队与冈德球馆的租约直至2027年结束。冈德与长兄乔治在1983年联名从前任老板斯泰平手中买下骑士队,当时花费2000万美元。冈德兄弟还曾是北美冰球联盟(NHL)圣何塞鲨鱼队的老板,不过那支球队2002年就已转手。

  2004年以来,球队所有者频频易主。今年1月布鲁克林地产商拉特纳3亿美金收购篮网,3月由9名波士顿富豪组成的财团以2.5亿美金买下老鹰,6个月前,圣地亚哥银行主萨沃也以4亿美金入主菲尼克斯太阳。

  作者:阿 杜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