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500份检查检出什么(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500份检查检出什么(图)
机场高速管理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不文明司机写下的检查。

  本报讯 高速路边停车小便,这样的不文明行为显然应该受到批评,但为这事要写份检查,有人认为这是小题大做了。

  路边小便要写检查

  西安机场高速公路是进出我省的重要门户,号称“省门第一路”。今年以来,常有过往司机将车停在路边小便。为了杜绝这一行为,机场高速管理所对在路边小便的人除提出批评外,还要求写出检查书。今年以来,被路政人员抓住在路边小便的已有500多人,500多份形形色色的检查书清晰地展示出作检查人的身份、车号、单位等内容。

  一名姓张的司机在检查中说,自己的这一行为给西安“抹了黑”,给中国人丢了脸,表示再也不会“重蹈覆辙”了。据介绍,不少司机在被抓住后都是羞愧难当,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行为不文明。一名司机在检查中连续用了16个“我错了”表达自己的心情。

  写检查是否小题大做

  昨天,记者在机场高速管理所现场见到了在路边小便的一名司机,这名司机看到记者进来脸一下子红了,不断地说,我知道我错了……就这事写了检查还要采访,是不是小题大做了……

  据机场高速管理所介绍,机场高速是我省的重要门户,每天有大量的国内外客人从此经过。去年从飞机场接了一个马来西亚的旅游团,外国客人在车上发现路旁随地小便的人后就问工作人员:“难道在路边小便是你们陕西人的习俗吗?”大家觉得非常尴尬,之后他们便制定了这一规定。平时派出巡查队,要是发现这种不文明的司机就带回处理,另外机场高速上的监视器也帮他们拦了不少不文明的司机。带回来之后,先是批评教育,如是西安本地的司机,就打电话让司机所在单位领导过来领人,最后写完检查后放行。同时由于高速路上车速非常高,停车也会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所以通过写检查的方式处理不仅可以提高文明程度,也保证了高速路上的行车安全。

  500份检查多出自的哥手

  在500多份检查中,记者发现大多数检查都出自出租车司机之手。一些司机在提到此事时用机场高速上无厕所来辩解,机场高速管理所张有林所长说,在高速公路上随地大小便是一个全国性的问题,根据规定高速公路上每40公里就要设一个服务站方便过往司机、乘客,但由于机场高速公路只有18公里多,路上无法设置服务区也就少了公共厕所,很多司机都为了省6元钱停车费,就把人往机场一放,要是内急干脆就到高速公路上随便停车小便了。机场高速路上方便的人最多的地方就在15公里处,因为这里路边宽阔,容易停车,久而久之这里就成天然的公厕了。

  机场高速管理所提醒各位司机,如果在路上内急的话,路段上任何一个收费站都欢迎司机同志进来免费如厕,完全没有必要做这种不文明也不安全的事。

  文/图记者杨俊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