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意大利足协建议在球场上使用“电子眼”协助判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3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2月13日电(黄林昊)意大利足协13日向国际足联和欧洲足联提出建议,认为有必要在足球比赛中使用电子设备,以协助裁判员更加准确地判罚。

  在写给国际足联和欧足联的信中,意大利足协主席卡拉罗建议,足球应该效仿网球和橄榄球的做法,在比赛中使用录像设备,以避免不必要的争议。

  卡拉罗在信中说:“现代足球的比赛节奏变得越来越快,队员也变得愈发狡猾,裁判员就算再火眼金睛,也比不上在场地周围安装十台摄像机准确。”

  在卡拉罗眼中,既然电视节目可以使用实况录像来指出诸如点球和越位等误判,那在比赛进程当中使用“电子眼”作为辅助设备亦无不可。这样既可以减轻裁判员的压力,也可以减少许多不必要的纷争。

  不过,国际足联对此另有说法。他们认为使用电子设备可能会延缓比赛进程,并且会降低裁判员在场上的权威。

  欧足联执行委员会计划下周在日内瓦召开会议,专门就此事的可行性进行讨论。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