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香河会议山雨欲来风满楼 足协强势强调联赛所有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0 扬子晚报

  本报北京电 昨天,北京香河足球基地,零下1度。这个寒冷的冬日在普通人看来,和别的日子并没有什么不同,但是对在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来说,却意味着可能发生变故,因为昨天是中国足协向中超联赛投资人承诺的改革工作小组会议召开的日子,但是,从给媒体短短10分钟的采访时间来看,本次会议还是务虚为主,不可能有什么突破性的进展,而且,在这个时候,沉默虽然可能意味着双方的妥协,但也可能意味着双方的矛盾在变相升级。

  对峙 足协占据压倒性优势

  昨天,说是协商,但是足协给每个到会的代表下发了一沓厚厚的文件资料,其中包括《中国足球协会章程》、《中超章程》、《中国体育法》等,但最主要的一份文件则是一份《关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改革所涉法律问题的报告》。在这份近20页的报告里,第一条就是在中国举办全国性足球联赛的最初所有权归属。在这一条上,足协仍强调了足协对联赛的独家所有权不容置疑,而这么做的目的也非常明确:“要想改革,先指导一下各位老板”

  但是从昨天上午开放的10分钟时间里,记者已经能够感受到“风雨欲来”的紧张气氛。为了难得的采访机会,各路媒体不惜大清早赶到偏僻的基地,在寒风中等候了半小时之后,记者们才获准进入基地采访,前后时间整整10分钟,而改革工作小组会议变成了“中超改革研讨会”。与会的各位投资人代表,时而向对面的足协领导们微笑,时而埋头研究着发给每个代表的材料,并用笔记录着一些重要信息,一言不发。

  不知是有意安排还是巧合,本次论坛的两大主力——国安、实德的代表元万中和王玉梅在被分开的时间里,并没有与身边的其他俱乐部代表交流,元万中气定神闲地四处张望,好像和国安副董事长罗宁事先已经进行了沟通,因此,会上两家俱乐部被“打散”也并未影响“改革派”的群策群力。最终,在晚上10点半左右,足协副主席杨一民表示,本次论坛开得非常热烈,但是当日已经很难形成什么决议,在未来的两天可望有一些决议性的东西出台,总之,还是他们说了算。

  论坛 郎效农被要求道歉

  本次改革小组会议,G7联盟的带头大哥大连实德和北京国安并没有像此前说得那样彻底抵制会议,不派出一个人参加会议,大连实德派出了刚刚提升上来的俱乐部副董事长元万中,国安则派出了律师王玉梅。从两人的身份来看,改革派还是想在本次论坛上用法律给中国足协的官员带来一些冲击。

  刚到香河基地,元万中就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我们是戴着帽子来参加这次会议的。”显然,G7联盟仍然对前段时间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郎效农说的话耿耿于怀。此前,改革派曾向中国足协提出了24点改革建议,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建立不同于甲A、中超的新的联赛,这引起了中国足协极大的反感,昨天开始的会议上,中国足协强调中超联赛是在具有正确性、权威性的前提下进行的,大有一决生死的意思。最后经过调解,两人才没有坚持在此问题上进行纠缠。而北京现代的代表律师王玉梅在发言之前,要求刚刚和投资人代表有冲突,并给中超投资人定性的足协副主席郎效农对投资人代表道歉,要不就拒绝发言,还是给投资人挽回了颜面。

  而在务实的问题上,重庆力帆的常务副总陈宏重点提到了另一个中国足球的严重问题黑哨。他希望中国足协制定一个切合实际的标准和配套的制度,以在新赛季将裁判问题和高薪问题彻底解决。本报记者 贾晓宁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