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每周评论:挤在上海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0 中国足球报

  上海申花、上海国际、上海中邦(暂定名)再加上上海九城,三支中超一支中甲,或许还有若干乙级,在2005,挤在上海滩。

  面包会有的,面包会有限的。

  中甲联赛刚结束时,中邦在回与不回上海间一度犹豫不决。10日如期召开的发布会表 明,中邦不怕在珠海做了“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的事,明年将回上海继续“栽树”。

  虽然上海差不多是中国最发达、最富有的城市,但同时弄四支队,活得下来吗?球迷肯定没有分身术,四个队至少有两支同时打主场吧,即便下午一场晚上一场,诺大的上海,浦东浦西的,想把人跑死吗?况且看球不是赶场拍戏,或许下午看申花赢了球,就找地儿喝酒聊天去了,管晚上中邦还是九城呢。

  比赛还没开始,但场外的较量已经开始。就在“谢晖加盟中邦早已板上钉钉”之际,就在10日中邦召开新闻发布会同时,谢晖与申花俱乐部草签协议,下赛季将为申花效力。谢晖虽然有点过气了,虽然一年没踢比赛了,但毕竟是偶像级球员,是“老申花”,是“海归”,即使放着不用,也比让同城对手拿去用强。至于谢晖本人,当然是谁给钱多去哪里,反正都是上海球队,都在家门口。谢晖是自由球员,签他省去一大笔转会费,工资贵点就贵点吧。

  对于中超新军中邦来说,这是交的第一笔中超学费。交得不亏。

  对了,还有一点。中国队小组淘汰后,很多足球记者要面临失业或转会,去上海吧,明年的跟队记者至少要翻一番,去上海或许能再就业。

  挤在上海滩,也没什么不好,对于一个一千七百余万人口的大城市来说,把四个体育场坐满也就需要十几万人吧。前提是——只要踢得好,后果是——不愁坐不满。只是满足这个前提,没那么容易。

  作者:艾禾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