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初恋时,我们不懂得爱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50 中国足球报

  球迷真正了解某一教练的情况,往往不是在他上任时,而是在他下课的时候。对于哈恩、张海涛、科萨如此,对于张光莹、徐弘、余东风也是如此。

  某一支球队选择教练,犹如选择伴侣,只有双方情投意合,才能把以后的日子过美满,一旦感情出现裂痕,那么等待夫妻的也许只有分手。

  在2004年中国足坛10对“离婚夫妻”中,虽然结果大同小异,但其过程却五花八门——哈恩、张海涛与中国男足、中国女足的离异属于双方在“恋爱”阶段过高地估计了对方的能力,在日后的生活中,哈恩和张海涛的“缺点”逐渐暴露,致使日子没法再继续下去。

  吴金贵的“婚姻”则显得相当传统与老式——他听从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没有任何“婚姻自主权”,其中包括他的“改嫁”。

  威尔金森与申花的“跨国之恋”从开始就是错误——申花注重的是名,威尔金森看重的是利,这段“恋情”正如一部电影的片名——“阴谋与爱情”。

  贾秀全与申花“复婚”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旧情未泯”,但“爱情”无法替代生活,双方终究是要面对现实。

  在远离“激情燃烧的岁月”后,科萨与实德之间产生“审美疲劳”,分手是惟一的选择。

  戚务生与天津泰达在度过“蜜月期”后,各种“矛盾”相继“爆发”,既然不能再继续下去,就将这段感情结束。与之类似的还有张光莹,他与沈阳金德的裂痕出现在一瞬间,然而就是这一刻却成为永远。

  徐弘离开冠城并非“夫妻”感情不好,而是因为“婆媳不合”。在那种情况下生活,恐怕只会家无宁日。

  余东风与重庆力帆“结合”属于“强扭的瓜不甜”,分手是迟早的事。

  10对足坛“夫妻”分手,缘由各有不同,但归结后发现,其中大多属于“初恋时,我们不懂得爱情”。

  作者:李一荷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