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伏明霞剖腹产再添一子 同长女凑成一个“好”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11 新闻午报

  一家三口在浅水湾海边的幸福生活伏明霞和2岁的女儿梁司渝

  本报综合消息据香港当地媒体报道,香港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的妻子、“跳水王后”伏明霞,前天再次择吉日吉时剖腹生产。

  报道说,伏明霞前天下午至傍晚时间在玛丽医院为梁诞下一名男婴,与长女凑成一 个“好”字。负责操刀的仍是为其长女司渝接生的玛丽医院妇产科名医邓惠琼。

  梁锦松今年52岁,2002年7月他在任香港财政司司长时,与比他年轻26岁的伏明霞结婚,次年2月两人便初为父母,在玛丽医院诞下女儿。但数月后梁锦松便因在公布预算案前买凌志房车一事,被斥“偷步买车”而被迫辞职。此后虽然曾屡传出梁锦松将有新工作,但至今未有证实。

  伏明霞现在和丈夫、孩子及自己的父母一起住在浅水湾半山上的一栋别墅公寓里。自从2003年初出世之后,他们2岁的女儿梁司渝也和父母一样深居简出,而梁锦松在辞去香港财政司司长的职务之后,也和伏明霞一起把时间都交付给年幼的女儿,浅水湾的海边常有一家三口的身影。

  伏明霞觉得女儿不是很像自己,而是有点像她爸爸:“她很喜欢书,所以像爸爸,而且我小时候比她乖多了。”而梁锦松却觉得女儿像她妈妈:“因为她喜欢水啊。”的确,小司渝在浅水湾的海边总是特别开心。

  伏明霞现在的生活简单温馨,主题就是女儿。已经不愿意抛头露面的伏明霞会陪女儿上幼儿园,那是一所已经有70多年历史的英文幼儿园,为一岁多的女儿挑选这样一所幼儿园,除了开发智力之外,她还希望女儿在集体的环境学会分享;已经搬到浅水湾的伏明霞还会去跑马地为女儿买菜,因为那里有她熟悉的档口可以挑选放心的菜。而当中央电视台向她发出邀请,请她担任雅典奥运会解说嘉宾的时候,她拒绝了重返奥运的机会,理由依然是:要照顾女儿。

  事件回顾

  伏明霞去年喜得“千金”

  2003年2月26日,伏明霞喜得千金,梁锦松对媒介宣布时,笑得合不拢嘴。梁锦松为了保证爱妻平安生产早早作出部署,而且对外宣布时,这次妻子分娩不准备享受政府的公费医疗,而是自掏腰包,住进每天仅房费就达3000多港元的私人病房。

  手术在晚上7时30分开始,由香港大学医学院著名妇产科教授邓惠琼主刀。整个分娩过程只用了45分钟。梁锦松不但全程陪护还亲自用摄像机拍下爱女的诞生过程。女儿顺利诞生后,梁锦松并没有急于对媒体宣布,而是等女儿接受常规的一切检查,证实一切健康,妻子麻醉药力消散、恢复意识后,才步出产房,向人们报喜。

  他先是对在外守候了一整天的记者一连说十多声“多谢”,然后郑重其事地说:母女平安,自己好开心,女儿还未取名字。

  链接·松霞爱情路

  2001年3月27日梁锦松、伏明霞在“杰出领袖”颁奖典礼上邂逅,其后梁锦松主动约会伏明霞;两个月后,两人热恋的消息渐渐在香港政经界流传开来。

  2002年3月22日香港媒体爆料“松霞恋”,并披露两人计划一年内结婚。

  2002年3月23日梁锦松面对媒体笑承恋情,并由发言人宣布一年内迎娶伏明霞;后者则在北京回应说:“我想我会嫁给他。”

  2002年4月4日梁锦松赴北京探访在清华大学念书的伏明霞,两人巧妙地躲开了媒体的追访。

  2002年4月14日伏明霞赴港探望梁锦松。

  2002年4月19日曾被传闻介入“松霞恋”的叶静子被媒体爆料:她为保护伏明霞甘当烟幕弹。

  2002年5月11日伏明霞不满早前接拍的首信手机广告,因为里面被加上“阿松”来电字样,梁锦松亦怒斥“太离谱”。

  2002年7月15日两人在美国夏威夷秘密注册结婚。

  2002年8月12日有消息称,伏明霞实为奉子成婚,注册时她已经怀孕两月。

  2003年2月26日伏明霞在香港玛丽医院剖腹产下一名女婴。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圣诞滑雪狂欢送奖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