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炸弹惊魂,七万球迷逃离伯纳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11 新闻午报

  7万球迷逃离伯纳乌2名“勇敢”的球迷选择了留守罗纳尔多(9号)和贝克汉姆(23号)撤离球场

  无论罗纳尔多和科瓦切维奇的进球多么精彩,都已经被当晚的恐怖气氛完全掩盖了。马德里当地时间12日晚(北京时间13日凌晨),当西甲联赛第15轮皇家马德里主场对皇家社会的比赛进行到88分钟时,圣地亚哥·伯纳乌球场官方代表奥古斯坦·赫尔林通知第四裁判 哈拉斯,告知球场内有炸弹。主裁判大步跑到场边和第四裁判官员耳语几句后,立刻吹响哨音终止比赛,球员们迅速从球员通道内进入。之后,伯纳乌球场广播立刻响起了疏散人群的广播,全场7万名观众纷纷起身离开,为了加快疏散速度,大部分观众跳入球场内,通过安全通道离开。

  12月3日马德里发生加油站爆炸案,三天后西班牙七个地区都发生了爆炸案,而且这些爆炸都有个共同特征———西班牙圣塞瓦斯蒂安市的《加拉报》在爆炸发生前都接到了来自埃塔的“警报”,结果这两次恐怖分子都没有食言。因此在当地时间12日晚20点40分,当《加拉报》第三度接到一名神秘男子的电话,被告知“伯纳乌球场内安置的一枚炸弹将于20分钟后爆炸”时,官员们已经没有时间作出判断,只能火速通知皇马主席佩雷斯和球场的警察总监维克多·加西亚·埃达尔戈,并共同作出决定中断比赛,迅速疏散人群以避免发生意外。

  至当地时间20点53分,观众席清空。所有观众安全离开球场区域,工作人员开始为他们进行登记记录。球场内的危险区域开始逐个封闭。

  3分钟后,伯纳乌球场外围加派了国家警察和市政警察、私人救援及医院护理人员,他们将整座体育场团团围住。与此同时,比赛的双方球员正一起在裁判的指挥下待在伯纳乌球场第50号门内,裹着雨衣和毛毯等待进一步的消息。所有场内人员———球员、志愿者、记者、安保人员,一度无法与外界的亲友联系,一方面出于警方的约束,另一方面当时的通信网络也处于超负荷状态。

  20点58分,渐渐地场内人员与外界恢复了联系。埃尔格拉、帕文、欧文和萨尔加多都和他们的家人联系上了。之后,警犬检查了皇家社会队的球员大巴,以便该队球员立刻登车离去。而皇马球员继续在原地等待通知。虽然空气依然紧张,但伯纳乌球场渐渐恢复正常秩序。

  直到21点06分,皇马主席佩雷斯和主裁里佐多·科尔泰兹交换了一下意见,认为比赛无法进行下去,双方俱乐部将在未来适当的时候再就此最后6分钟的比赛进行磋商。

  21点10在警方确认检查过伯纳乌的停车场后,允许滞留球场的球员们进入并开走自己的私家车。稍早工作人员已将他们留在更衣室的衣服拿来,古蒂、菲戈、罗纳尔多......球员们相继离开。获悉的西班牙埃菲通讯社很快将消息转达给巴斯克地区的警察机构。警方的一名发言人表示,他们已经将消息通报给西班牙内阁大臣,以及国家安全部门的有关人士,他们将继续发布有关此事的进一步报道。而伯纳乌球场此时开始恢复平静。

  昨天上午11时,皇马与皇家社会在西班牙足协经过磋商,达成协议:1月5日在伯纳乌进行6分钟的补赛,将比赛进行完毕。祝词未

  佩雷斯:炸弹或许并不存在

  伯纳乌的警报发出至今,球场安然无恙,也没有发生意外伤亡事故,这令皇马主席佩雷斯安心了,但是他仍然对这样的恐吓感到恼火:“这可能是个错误的警报。我不知道干这件事情的人是何居心,也不知道这样做对他有什么好处。”当被问及警察是否已经在球场内发现炸弹时,佩雷斯予以否认:“我没有听到这方面的消息!”

  皇马后防大将埃尔格拉也在第一时间指责了这起突发事件,他抨击道“这是最可耻的行为”。他还说:“这样的事情非常少见,尤其是当我看见第四裁判走进比赛场时,我非常担心观众席上发生些什么,因为我的妻子和家人都在那里。”

  而客队皇家社会在遭遇惊魂一夜后,一刻不敢在马德里停留,连夜“逃”回了自己所在的圣塞瓦斯蒂安市。主教练阿莫罗尔图表示,他的队员对这一事件的发生感到“非常震惊”,他们需要时间来恢复平静。祝词未

  注释

  “埃塔”

  “埃塔”是西班牙民族分裂组织“巴斯克祖国与自由”的简称,成立于1959年。该组织企图通过暗杀、绑架和爆炸等恐怖手段争取西班牙北部的巴斯克地区独立,将巴斯克从西班牙分裂出去,建立一个包括法国南部一部分巴斯克语地区在内的独立国家。欧盟和美国已经将“埃塔”列为恐怖组织。据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