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十运会资源开发闯新路企业赞助金额已经超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10:09 中国体育报

  举世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将于2005年10月在江苏省举行。这是我国第一次采用申办方式确定承办单位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也是我国加入WTO以后、北京2008年奥运会之前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一次体育盛会。十运会资源开发、市场化运作是十运会筹备工作中的一项创举、一个亮点。

  十运会资源开发有以下特点:一是具有创新意义的办赛方针和筹资机制。江苏省委、 省政府制订了“举省一致、改革创新、市场运作、全民参与”的办赛思路和“政府支持、市场运作、社会赞助”的筹资机制,改变了单纯依靠政府投入的模式,以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要求。为此,成立了江苏省十运资源开发有限公司,专门从事十运会的市场化运作。二是资源开发确立“双赢”理念。强调与赞助商的精诚合作,既为顺利举办十运会筹措资金,也为赞助企业提升形象、开拓市场构建平台。三是通过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地提升品牌价值。十运会筹委会给赞助商的回报,是经过资源整合以后一系列可供选择的“套餐”,并在回报中增加了单项赛事的冠名权和赛场场地的广告权、VIP接待权和赛场展示权,有些回报是奥运会所没有的。四是实施精品战略,精选、优选赞助商,“合作伙伴”、“赞助商”名额实行严格限制,以确保赞助企业的尊宠地位。五是坚持综合营销、整体推进。确立了自主招商、代理招商、特许经营、电视转播权开发、其他商业资源开发、社会捐赠等多元化赞助招商体系,直接与国际惯例接轨。六是突出对知识产权和赞助商权益的保护。十运会的称谓、会徽、吉祥物等特殊标志已向国家有关管理部门申请注册和专利保护,还专门成立从事权益回报的部门,聘请资深专家和法律顾问,努力把十运会做出品牌、做出信誉,让赞助企业放心。

  “十运”舞台,商机无限。丰厚的无形资产正在成为十运会的优势和特色,推动着资源开发演绎出一幕幕精彩的体育营销新篇章。到目前为止,赞助招商捷报频传,江苏东恒集团、中华网、特步(中国)公司、南京中萃食品公司(可口可乐)、江苏双沟酒业集团、中国电信集团等六家企业已经相继成为“十运会筹委会合作伙伴”,江苏牡丹汽车集团也已与十运会成功牵手,成为十运会的首个“赞助商”。据统计,以上企业的赞助金额已经超过1亿元。特许经营红红火火,目前已完成云锦、玩具、运动服饰、部分金属制品和指定新闻发布会场、指定印刷服务等特许经营权的销售工作,实现了近千万的收入。社会捐赠开端良好,十运会社会捐赠的钱物也已超过1000万元。按照目前的招商情势,十运会资源开发已经全面超出八运会的筹资数额,其招商进度也远比九运会快得多,不仅充分显现了十运会无形资产的巨大魅力,同时也激励、鼓舞着有实力的广大海内外企业的积极加盟。江苏省十运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廉说:“历史会作证,十运会将是全运会历史上最为精彩、圆满的一届体育盛会,也将成为更多企业走向成功、追求卓越的特殊平台。”

  作者:石云轩

  (来源:中国体育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