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女排造访看重南昌历史意义 市民争睹冠军风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9:10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应江西省南昌市市委的邀请,中国女排主教练陈忠和、领队李全强以及部分队员于12月11日中午抵达南昌,展开为期三天的“中国女排——英雄城之旅”活动。相比于前一阶段参加的某些活动而言,这次女排的南昌之行无疑具有更为重大的意义。

  看重南昌历史意义

  这是中国女排在雅典夺冠之后,继香港、澳门之后的第三站,也是内地城市的第一站。之所以在众多的邀约中选择南昌,中国女排正是看重南昌特殊的历史地位。1927年8月1日,震惊中外的“八一”南昌起义,写下了中国现代史上最为辉煌的一页,南昌成为“军旗升起的地方”,“英雄城”彪炳史册驰名天下。正是出于这样的考虑,中国女排在接到南昌市市委的邀请之后才不假思索地一口答应了下来。陈忠和说:“南昌市市委给我打了电话,代表南昌市的广大人民向我们发出了邀请,我几乎没做考虑就答应了。原本我以为队员那边会遇到一定的困难,因为女排联赛还没有结束,几个国手都是队中的主力,本身也都比较疲劳。但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一听说是到南昌来参加活动,每个人都爽快地答应了,她们都表示不愿意错过这个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机会。”

  出席队员千挑万选

  女排联赛尚未结束,国手们还面临着为球队争胜的任务,因此在挑选参加此次活动的队员时,陈忠和坦言自己颇费了一番思量。

  赵蕊蕊和冯坤是最先被陈忠和想起的两个人选,因为自身的伤病,她们两人一直在北京进行单独的训练,因此她们两个人的出席不会对各自的球队产生任何影响;而其他几位球员都是因为各自的球队已经进入四强或者没有保级的任务。这还是奥运会之后第一次中国女排不是由全体队员出席的活动,对于这一点,陈忠和表示自己也是无可奈何。

  “虽然说中国女排在奥运会之后参加的一系列活动都是经过排管中心领导批准的,都是问心无愧的,但是因为之前出现过那样的事情,所以我们不得不进行详细的考虑。这一次来南昌的队员都是经过我的选择的,对各自球队的影响已经被减小到了最低,我想这样的安排会让所有的人都接受。”

  市民争睹冠军风采

  除了参观之外,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还在南昌市市委的安排下开了英雄事迹报告会,据悉报告会的反响非常热烈,无数的南昌市市民争先恐后地来到现场,一睹冠军球队的风采。主教练陈忠和更是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人物,热心球迷们的签名合影要求让他应接不暇。不过让陈忠和更为感动的是,南昌市一所学校的学生听说女排到来的消息之后,一致要求见见自己心目中的英雄,而组织方在征询了女排的意见之后,最终满足了孩子们的要求。

  在那所学校里面,女排的教练和队员们受到了最高规格的欢迎,孩子们争相把自己手中的鲜花塞向陈忠和以及队员们的怀中。“当时我感动得都想哭了,就连孩子们都这么热情,我就觉得这些年的苦都没有白吃,很值得。”金陵晚报记者沈毅

  (编辑 云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