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派还要抢权 罗宁:不能行政任命 希望民主选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4日06:24 北京青年报

  未来顶级联赛所有权归谁,这仍将是本次中超改革会议“改革派”与足协交锋的核心,虽然“改革派”对足协不抱过多希望,但这不意味着彻底放弃努力,据国安俱乐部副董罗宁介绍,“改革派”将在香河再次向足协提出:“成立股份制中足联公司,公司‘一把手’通过民主选举得出,足协授权该公司经营‘中超产品’。”

  在昨天,中超改革会议的第一天,国安、实德两“改革派”代表并没有过多发言, 虽然罗宁未参加本次香河会议,但他仍是“改革派”参会的后方掌舵人,按照他的说法,投资人与足协真正合作的基础就是实现“中足联公司直接掌管联赛,管理体现‘市场化、民主化’”。罗宁说:“阎世铎曾向我提出借鉴NBA模式搞分区赛事的建议,我们不会绝对否定,但无论新联赛叫什么,以什么形式出来,管理都要合理,以中足联为最高管理层管理联赛的方法最佳。”

  罗宁随后对意想中的中足联公司进行一番解释:“我们并不否认足协的领导地位,但具体到联赛需要真正的行家规范管理,比如中超常委会为最大股东,由业界权威公司设计中足联公司的结构组成。”罗宁认为两方争执的焦点在于“谁扮演中足联头号管理者角色”,他说:“我们希望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市场行为不能再有行政任命。但足协恐怕不会答应呀。”

  作者:肖赧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