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2004以惊喜结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01 半岛都市报

  还没开始决赛,就已经失去了悬念,冠亚军提前属于中国人。今天在北京结束的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上,国乒用惊喜圆满结束了2004年。

  尽管总体上的霸主地位无人撼动,但对于国乒来说,男单这颗王冠中最亮的明珠却一直是心中的痛,多次大赛与冠军失之交臂。在所有对手中,尽管在奥运会上王皓决赛输给了柳承敏,但在中国军团心目中,萨姆索诺夫、格林卡、塞弗和施拉格这欧洲四虎才是威胁 最大的敌人。本次比赛,欧洲四虎悉数来华,但却以惨败的方式提前打道回府。除了萨姆索诺夫首轮被波尔淘汰外,其他三名选手都倒在了中国选手的拍下。比利时老将塞弗首轮就被王励勤4:2击败,奥地利的世乒赛冠军施拉格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淘汰了孔令辉之后,次轮被王皓3:1赶出四强。波尔本次比赛表现最佳,但在与克星马琳的强强对话中,同样在3:1领先的情况下被逆转。屡屡在与欧洲四虎的对抗中上演大逆转,中国男单显示出了心理上的巨大进步。

  本次大赛中国两对男双都表现出了惊人的稳定,以明显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这让人们对中国男双的前景更加看好。

  马琳/陈杞这对奥运会之前还让人无法放心的组合渐成男双霸主,尤其是年轻的陈杞渐有大将之风,关键时刻屡有精彩表现。两人在半决赛遭遇了丹麦组合的强力挑战,决赛又面临队友孔令辉/王皓的阻击,最终艰难获得冠军,显示出两人极强的自信心。与此同时,孔令辉/王皓的组合也让人眼前一亮,两人克服了奥运会上被淘汰的心理阴影,一路顺风顺水打进决赛,尤其是老将孔令辉,尽管在单打比赛中有些缺乏激情,但在双打比赛中却显示出老到的经验,半决赛两人轻取奥运亚军李静/高礼泽,成为两人最为出彩的表现。如果这两对组合能够延续目前的状态,中国男双今后有望持续称霸。

  本次比赛谁表现最佳?估计大多数人都会把票投给中国女将郭跃。在张怡宁和王楠的“一姐之争”未有定论之时,这位年仅16岁的小将异军突起,最终夺走了女单冠军,成为本次比赛最大的黑马。

  正当人们普遍认为王楠已无夺冠对手之时,半决赛中,她以1:4惨败给了同门师妹郭跃,让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这位16岁的小将。其实,郭跃在此前的两轮比赛中已经是表现惊人,4:0打得奥运亚军李佳薇毫无还手之力,然后轻松战胜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决赛中,她再接再厉,力克上届总决赛女单冠军、队友牛剑锋。在四场比赛中,郭跃凶狠的打法让人耳目一新,其关键时刻决不手软的表现显示了她稳定的心理素质。此番战胜师姐王楠,可以说是突破了心理上的一道坎。同时,独自在下半区杀出重围的牛剑锋表现也不错,状态有了明显的回升,再加上两位大姐王楠和张怡宁,中国女单未来几年都会继续称霸世界。 本报特派记者 崔恒亮(本报北京12月12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