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半岛都市报:“08之星”能亮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5:01 半岛都市报

  当理想的足球肥皂泡在今年一个接一个破裂时,中国足球又习惯性地制造出下一个理想的肥皂泡。

  气氛如十几年前的健力宝一般热烈,愿望也像当年那样单纯。但不幸的是,“08之星”此次西行是建立在中国足球2004年“内忧外困”的大背景下,因此这更像是中国足球解燃眉之急的“脱困”之举。

  十几年前还明眸善睐的我目睹了健力宝失败的“东游记”,十几年后,已高达500度的近视更让我看不清几年之后“08之星”的亮度。从培养后备人才的角度看,足协选择德国让人费解。德国足球近年来疾速的衰落过程,其实就是年轻球员培养不力的缩影。虽然德国足球的水平明显在中国之上,但真要论及成才率,我想荷兰和法国应该比德国高得多。

  这绝对是中国足球“出线理论”的又一次慷慨赴难;豪赌,以“2008年奥运会”作筹码,中国足球这一次“崇高”地让人踮着脚也看不到结果。“西行漫记”,多么浪漫的主题,但中国足球只赋予它“大话西游”的内容。从始建之初,“08之星”就陷入“走出去”还是“留下来”的激烈争吵之中,但“走出去”仍然成为最终的一步——没有原因,没有具体规划,只有悬在空气里的承诺——阎世铎说“2008年奥运要夺牌”。

  几年前,阎世铎同样承诺——“羌笛何须怨杨柳,春风必度玉门关”。一不留神想起另一句诗,“劝君更饮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许运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