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精彩的还在后头” 王励勤重振“巡回赛先生”雄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3 新民晚报
“精彩的还在后头”王励勤重振“巡回赛先生”雄风(图)
  昨晚,王励勤高高捧起冠军杯,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至2001年王励勤夺得大阪世乒赛男单冠军后,3年多以来,他一直与国际乒坛四大赛事的男单冠军无缘。昨天他终于又夺得了冠军,重振昔日“巡回赛先生”的雄风。

  翻开王励勤以往的战绩,2001年之前,王励勤在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上两次问鼎,并且还多次获得分站赛冠军,所以有“巡回赛先生”之称。但自2001年国际乒联决定在比赛中改用大球后,王励勤就同冠军绝缘了,一别就是3年。而且不只是在巡回赛中,其他比赛,如世乒赛、世界杯、奥运会,王励勤的成绩也出现了下滑。不知道王励勤这3年是怎样度过的,不过从这次总决赛的表现看,4比2胜塞弗,4比0胜王皓,4比2胜马林,王励勤已经走出了国际乒联实施新规则后的阴影。

  昨晚王励勤实在打得太好了,在战术上,王励勤的针对性非常强,完全压住了“拼命三郎”马琳。当比赛进行到最后一分时,马琳看到获胜已经无望,便与王励勤打起了表演,双方除了放高球和大力扣杀,还跳出挡板围着球台转着打了一圈,把比赛推向了高潮,观众乐得齐声叫好。王励勤终于夺得了他职业生涯中第三个总决赛冠军。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刘国梁评价王励勤在决赛时的表现时用了这样的词:“完美”,“超水平发挥”。而王励勤则称这个冠军对他本人“自信心的提高有着特殊的意义”。当然他还喜形于色地提到获赠的轿车,他说,自己平时就非常喜欢开车,但一直没有自己的车,现在获得了这辆车,是最令他兴奋的事情了。有记者问王励勤:“与马琳打的最后一个球,是不是你有生以来打得最精彩的一个球?”王励勤笑了笑回答:“不,精彩的还在后头!”

  记者张伟(本报北京今日电)

  王励勤信心十足

  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