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假小子跳龙门 郭跃成为巡回赛最年轻冠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53 新民晚报
假小子跳龙门郭跃成为巡回赛最年轻冠军(图)
  一副男孩子似的短发,身高1.62米,体重45公斤,外表显得比她实际年龄还要小。昨晚,年仅16岁的郭跃成为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许多人对此感到惊讶。其实只要看看她是如何一路过关斩将的:4比0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4比1胜韩国削球手金景娥,再以同样的比分胜大姐大王楠,决赛4比2力克牛剑锋,你就会知道,桂冠确实应该戴在她的头上。夺冠后的郭跃非常兴奋,在打完最后一球时,她扔掉球拍握拳高高举起双手,向全场致意。

  郭跃来自辽宁鞍山,她6岁学打球,8岁进辽宁队,被选进国家二队时还不满11岁。昨天中国女队主教练陆元盛告诉记者说,国家队中像郭跃这般年龄的小队员还有一些,水平也相差不多,相比之下,郭跃参加的国际大赛比较多,除了这次总决赛,还参加过两届世乒赛和今年的奥运会。“因为我们重点培养她,她参加国际大赛多,成长自然就会快一些。”从这个角度说,郭跃成了一名幸运儿了。作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生力军,郭跃没有让教练们失望,本次夺得国际乒联巡回赛总决赛冠军,也让世界乒坛更清晰地认识了郭跃。

  陆元盛认为:“郭跃聪明,打球有灵气,前三板技术和小球控制好,这是我们中国选手的打球风格。她现在最需要的就是加强自己的体质和力量,因为打球不仅要巧,还要有综合实力,而综合实力的基础就是身体和力量。郭跃现在同张怡宁、王楠的差距就是在实力的厚度上。”其实早在2002年,郭跃就已经夺得总决赛的女单亚军,但亚军和冠军毕竟不可同日而语。昨晚,郭跃终于实现了她的冠军梦,同时她还得到一辆红色的甲壳虫轿车。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郭跃:“想开车到哪里玩呢?”郭跃就像一名小学生一样认真回答说:“我还不到18岁,也没有驾照,还不能开车上街。”引得大家发出一阵欢笑。

  记者张伟(本报北京今日电)

  郭跃越战越勇

  图新华社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