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赞助商干涉明年中超联赛转播谈判 央视占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3: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重庆晨报消息,虽然央视在是否转播明年中超联赛方面一直态度强硬,但是迫于赞助商和足协的压力,足协、上海SVA文广还是要和央视继续谈下去,毕竟赞助商的利益是首要的。央视是否转播完全取决于足协和上海文广的条件是否合理。

  其实足协年初确实很强硬,因央视出价太低,他们不留情面地把中超转播权卖给上海文广。但是他们对钱太重视,以至于忽视了上海文广的收视率和转播实力和央视无法相提并 论,这大大削弱了中超的转播和影响。足协总结今年中超为何一团糟时,认为央视未对比赛转播,监督不够也是一方面原因。如果明年中超要提高关注度、增加商业赞助,必须依靠央视的支持。

  央视的态度如何呢?央视负责转播的某中层管理人员告诉记者:“央视明年不转播中超也无所谓,今年这么多闹剧都没有转播,明年也一样,改革到底有没有效果无法预测,中超收视率未必高。”

  而来自西门子等主要赞助商的意见则是希望央视能转播,西门子的中国区负责人在中超最后阶段几乎无人看球时就已经对足协公开表示:“为了保证我们的宣传效果,明年一定要把央视拉进来一起转播。”所以足协领导最近一直在谋求与央视的合作,央视给多少钱已经不重要,关键是要满足赞助商的利益拿到更多的钱。上海文广虽然号称今年已经达到收支平衡,但实际上他们的收视覆盖率和转播技术并不能让西门子等赞助商满意,所以上海文广目前也只能答应足协的条件,等待央视的橄榄枝。(王剑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