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足协高层发出声音:治理“假赌黑”要慢慢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12: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3日电整治裁判、打击赌球是公认的香河改革会议的重要内容,不过在昨晚结束的足协高层预备会议上,共同的声音仍旧是制度没有问题。

  重庆晚报消息,裁判一直是争议很大的问题,不过足协副主席薛立的表态是“裁判制度没有问题”。据透露,对于未来中超裁判执法工作的规范,与会代表的意见体现在两个方面:首先裁判要自律——足协领导们认为,众裁判首先要自律以避嫌,避免与俱乐部各种形 式的接触;其次裁判要坚持真理——特别在关键场次判罚中,裁判必须判罚果断,不能被“场外因素”及各种人为因素影响执法心态,要在判罚上有理有利有节。主管裁判工作的薛立表示:“我们这些年来制定的都是无缺陷的裁判管理制度,但在执行上仍有些问题,下一步就是探讨如何进一步完善裁判工作。”

  对于打击赌球的问题,足协的态度是循序渐进,因为他们认为打击赌球和治理黑哨假球等方面取证比较困难。据透露,足协希望在具体治理前作好两方面的工作:第一,自上而下地对各俱乐部作好防范“假赌黑”的思想教育工作,防患于未然。第二,发现“苗头”后立即制止,如制止不了就予以严打,前提是取得必要的证据。杨一民说,“取证恐怕是治理工作中最困难的一个环节,俱乐部总是要求我们治理,那么俱乐部就不能坐视,应该配合进行取证工作。”(王印毅)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